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环保总局将严管影视剧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02:41 新晚报

  哈报网讯(张汉明)央视《中国法治报道》日前连线国家环保总局政策法规司,通过对《无极》破坏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景观一事,对国内影视剧组破坏自然景观的系列事件给予曝光,为此国家环保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表示,将要为此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

  据了解,近年来很多景区管理者对剧组前来拍摄看成是“难得的机遇”,认为
既可以扩大景区的影响,也能收取一些费用,于是争相打起“影视旅游牌”。但在看似“双赢”的局面背后,却把生态破坏的现实留了下来。2004年,《神雕侠侣》剧组被投诉在九寨沟森林公园拍摄时,破坏了珍珠滩植被;2005年,影片《惊情神农架》剧组被批评在外景地拍摄时,拍摄现场到处扔的是塑料瓶;2005年,《情癫大圣》剧组被指责在神农架“用水泥浇筑成蘑菇形状,使原有地貌无法再复原”。今年《无极》剧组在云南香格里拉碧沽天池搭建的外景“海棠精舍”,在碧沽天池边留下一座废墟,还留下饭盒、水泥袋、塑料袋 、矿泉水瓶子等大量垃圾,严重破坏了碧沽天池的景观。

  对此,国家环保总局

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表示,现有的环保法对影视作品的制作过程中的环境影响管理方面是一个空白,作为法规的国家主管部门,今后将要为此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