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联手央视八一厂打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八一电影制片厂怒斥恶搞短片《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引起了央视的重视。央视和八一厂达成共识,将共同阻击恶搞风潮。

  据悉,央视有关领导对于这件事高度重视,日前特意致电八一厂,与明振江厂长达成共识:央视与八一厂的态度是一致的,反对无原则的恶搞,更反对恶搞红色经典影片。明厂长表示:八一厂愿与央视携手共同阻击恶搞风潮,“这是一个多元文化并存的时代,解构
主义大行其道,谁来捍卫主流文化阵地,八一厂义不容辞,如果我们没有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清醒深刻的认识,任由此风泛滥,不及时采取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所谓‘恶搞’就会愈演愈烈。”他还进一步指出:面对来势汹汹的解构之风,硬性的压制和封堵可能收效甚微,只有不断生产与时俱进的文化产品,才能真正有效地抑制这股风潮。

  日前,对于八一厂发出的声明,《闪闪的红星之潘冬子参赛记》的作者胡倒戈立即表示了道歉。对此,八一厂负责人表示:我们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胡倒戈的道歉信,总的说来,胡倒戈反应很迅速,有悔过表现,态度是诚恳的。但不良影响已经造成,而他又是始作俑者,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仅仅道歉是远远不够的,我们正在就此事展开调查,根据律师意见再作决定。我们希望胡倒戈能主动站出来,做些更为实际的事情,以弥补其造成的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