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首例舞台剧盗版案被受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起诉黑龙江省宁安市亲子表演剧团侵权一案,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昨天正式受理。恰逢世界著作权日,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在剧院内召开了发布会,木偶剧团法律顾问周律师称,这是首例整部舞台剧被盗版的案件。木偶剧团团长呼吁,演出审批机构、经纪中介机构和演出场所应该以负责的态度依法审查演出团体和剧目。

  中国木偶艺术剧团近年来创作了一批大型舞台人偶剧,包括根据经典名著改编的《木偶奇遇记》《美人鱼》《天鹅湖》《七彩湖》《绿野仙踪》与《胡桃夹子》等剧目。木偶剧团团长周春宁说:“剧团在全国巡演中发现,在未征得我们剧团的同意下,一些剧目遭到个别剧团或个人的剽窃,而且是整部照搬。如亲子表演剧团演出的《绿野仙踪》,剧本、音乐、舞台设计、偶形设计、舞台调度完全复制了我团2003年创作的同名剧目。”木偶剧团发表声明,目前他们在全国上演的剧目全部是该团独立投资并组织创演的,并未就剧目著作权对任何组织或个人作出过任何形式的授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