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市民”自带12吨道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1: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杨)俄罗斯话剧《小市民》5月9日将在天桥剧场演出,但全部道具还远在俄罗斯。昨天,天桥剧场的负责人无奈地表示:“真是拿这些俄罗斯人没办法,为了保持原汁原味的戏剧风格,他们坚持要从本国带全部的道具,连土都要自己带,加起来一共有12吨。”

  据悉,本次在中国演出高尔基《小市民》的莫斯科契诃夫艺术剧院,是俄罗斯最有
影响力的剧院。该院巡演费用昂贵,这是该剧院自1898年成立以来首次访华。剧团工作人员的条件可以用“教条、苛刻”来形容。天桥剧场负责人说:“他们剧团的舞美前两天提出,要在天桥剧场的地板上钉钉子,以固定一个17米长的拱桥,人要在上面骑车,还能荡秋千。我们表示不能钉钉子,否则舞台以后就不能用了。他们说那就不演了。后来我们找来国内的好多舞美专家,终于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

  《小市民》是高尔基的第一部话剧作品,通过描写父子两代人的冲突,反映了社会转型期的生活。该剧已在俄上演了100多年,至今仍十分受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