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罗斯文化节六大主题活动将搅热百年老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20 黑龙江日报

  王世义 记者 蒙辉

  本报讯由哈尔滨市道里区举办的哈尔滨首届俄罗斯文化节,将于5月1日在中央大街举行开幕式。在为期5个月的时间里,将举办中俄艺术摄影展、俄罗斯民族歌舞演出、前苏联电影回顾展映、俄罗斯绘画作品展、俄罗斯传统风味餐饮周和俄罗斯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六道俄式文化大餐让市民一饱眼福。这是记者从中央大街管理处了解到的。

  哈市道里区委、区政府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决定在中央大街举办首届俄罗斯文化节,从5月1日起,将通过6个板块掀起文化节高潮。中俄艺术摄影展,共展出500幅,7月末影展结束。

  俄罗斯民族歌舞演出从5月1日起至8月30日举行,有关部门在中央大街与红专街休闲区内搭建现代豪华舞台,邀请100多名俄罗斯艺术家及中国艺术家互动演出70场。

  前苏联电影回顾展映从6月1日至9月份在中央大街举办,每周末晚在老街上露天放映。

  俄罗斯绘画作品展将邀请俄罗斯艺术家来中央大街,展出最新代表作,或以中央大街有特点的新老建筑为背景,现场即兴作画,与中国绘画爱好者进行艺术交流。

  俄罗斯传统风味餐饮周板块,将组织中央大街有特点的西餐商家,进行餐饮制作表演和餐饮文化介绍。

  俄罗斯语言文化交流活动将组织驻哈大学院校的师生,在中央大街举办俄语沙龙。文化节期间,还将在中央大街举办与俄罗斯文化节有关的文化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