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鉴宝:京剧戏装人物画长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20 黑龙江日报

  

鉴宝:京剧戏装人物画长卷(图)

  藏品名称:京剧戏装人物画长卷

  收藏者:刘雪涛

  收藏经过:这幅手卷是现代

京剧人物画家王森于2002年创作完成的。

  藏品特征:现代作品,画卷长16米,刻画了一百三十个著名京剧名演员在不同剧中扮演的角色。

  相关背景资料:京剧是我们的国粹,它从诞生到今天已发展了200多年的历史了,清代的画家沈容圃,他画过一个《同光十三绝》。《同光十三绝》指的是画家沈容圃在同治和光绪年间,为十三位昆曲和京剧表演艺术家创作的人物画像,画像长3米,画面上的人物全部都是戏剧装扮,目前这幅作品已经成为考证京剧发展史的重要文物。

  鉴定专家: 秦华生 北京市艺术研究所研究员

  专家评述:我感觉这幅画是前无古人,后有来者也不容易做到。作者对人物的刻画很精到,他知道人物的扮相是什么样子,而且每一个人,每一个演员,他都知道他们的代表剧目是什么,所以他都比较能够体现画卷的收藏价值。放的越久越具有历史价值。

  专家鉴定团估价:580万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