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残疾人痴心追“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本报在“百联天府购物中心”设立的西南五省区报名点再次迎来报名高峰。除了前来填表报名的选手外,还有不少学生、家长打进热线电话028-85214518咨询。一部分学生因为未满18岁,被拒之门外,表示非常遗憾。昨日报名点还迎来一位特殊的参赛者———因车祸左臂高位截肢的街头艺人张先会。虽然是残疾人,但张先会有温馨的家庭,可爱的孩子,并一直为着梦想,努力追寻。

  下午3:00,报名点迎来一位特殊的客人———从广汉赶来的张先会。由于长期日晒,张先会的皮肤黝黑,她挎着一个小包,耳机吊在胸前,左边的短袖里露出一截残肢。乐观的她目前以卖唱为生,说起自己的故事,张先会满脸微笑:“4岁时因为车祸,我的左臂高位截肢,高中毕业找不到工作,就拜一个街头卖唱的残疾人为师,二人一起靠卖唱为生。”一次,张先会在南充卖唱时,突然遇到一个搞装修的小伙子,她的顽强、对生活的乐观态度感动了这个小伙子,二人恋爱、结婚。2002年,张先会怀上了孩子,回到家里休息,帮着师父供养两个孩子。但不料有一天师父外出卖唱就没有回来,至今杳无音讯,张先会为了供养三个孩子,便和丈夫一起,走遍整个四川,沿街卖唱。

  看到

梦想中国第二次开始报名后,张先会专程从广汉赶来报名:“30岁前,我想完成三个心愿,在书法、体育、音乐方面拿到奖,参加德阳市书法比赛我拿到奖,参加远南运动会拿了铜奖,现在只剩最后一个心愿了。”虽然每天只能挣几十块钱,但张先会还是想竭尽全力为梦想努力,令现场的报名者非常感动。为了备战,她目前正请老师帮自己打造歌曲。张先会透露自己还有一个杀手锏:“在音乐中加入武术动作,比如金鸡独立、鲤鱼打挺,这些动作我只能在音乐中完成,没有音乐我就没感觉了。”

  昨日,身在

南充的任亚也请朋友帮忙填写报名表。年轻帅气的他踢球时眼角膜脱落导致失明,他一直喜欢唱歌,参加四川省残疾人歌手大赛时得到四川赛区一等奖,这次也希望通过梦想中国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才艺。

  今日,百联天府购物中心的报名点将继续接受报名。

  记者李姝摄影王长久(短信代码:40881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