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协委员狠批:超女应取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2: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国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刘忠德最近对超级女声提出了很严厉的批评,媒体也发表文章《超女超男被指玷污艺术》和《刘忠德:不应允许超女存在》。刘忠德的观点引发各方争论。

  刘忠德:老百姓应多接触高雅艺术

  在接受采访时,刘忠德说,应该让老百姓多接触高雅艺术,对于超女超男,他认为这是对艺术的玷污,高雅艺术更需要国家的支持。在进一步的采访中,他又阐述了几个观点:一、文化产品不能完全依靠市场选择,不能让劳动人民整天陶醉在低俗的文艺当中;二、观众怀着扭曲的心理在看这个(超女)节目,但不能让年轻人在娱乐和笑声中受到毒害;三、作为政府文化艺术有关部门来说,不应该允许超女这类东西存在。他说,广电总局有个文件,不让这样的活动继续下去,执行文件需要有一个延续性。

  广电总局:不能一棒子打死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表示,超女的出现还是有一定积极意义的。它有助于我国广电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有利于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应该给这样的节目提供一定的生存空间,不能一棒子打死。

  朱虹称:“此前,广电总局在‘关于同意湖南电视台举办《超级女声》活动的批复’中,已经做了明确的规定。该批复是在征求了学生、家长及相关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做出的,只要按照批复中的规定执行,就不存在毒害青少年的问题。”

  李银河:超女有生存的权利

  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表示:“我认为某些人建议取缔超女是专制时代的遗风,制作单位完全有举办这个节目的权利,如果生硬地将其取缔是违反宪法的。”李银河强调,超女肯定不属高雅艺术范畴,但下里巴人也好、阳春白雪也好,都有生存的权利。 综合(短信代码:408814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