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哲琴秘密签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21 北京晚报

  

朱哲琴秘密签约

  

朱哲琴秘密签约

  曾经以一曲《阿姐鼓》闻名于世界,创下海外市场百万销量纪录的朱哲琴近日在京与创盟音乐唱片公司签约,并将在今年夏天推出自己的新专辑,这也是朱哲琴自1997年推出
《央金玛》,相隔了近十年之后的新作。五月初,朱哲琴将和一支世界水准的创作团队一起出发,开始"四国音乐发现之旅",为自己的新专辑积累新的音乐元素并拍摄专辑照片。曾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的导演罗斯·考夫曼(RossKauffman)也将成为这个团队中的成员,为这次音乐之旅拍摄纪录片。

  "朱哲琴被称为惟一被世界认同,走向海外的中国歌手是有道理的,"创盟音乐唱片公司总裁许晓峰说,"她的音乐意识一直非常超前,远远超出国内同期的作品,而最为可贵的是,在她音乐中有着深深的中国本土音乐的烙印。"

  这次和朱哲琴会面,许晓峰聆听了她和何训田再度合作创作出的最新作品后,对其中超越以往的音乐水准感到惊喜,而朱哲琴也对许晓峰的音乐运营理念相当认同,双方迅速促成了这次合作,创盟音乐成为了朱哲琴中国内地地区的投资管理公司。

  海外游历九年之后,朱哲琴带着自己的最新作品回国,再次开始了自己的音乐之旅,而创盟音乐则成为了她最信赖的合作伙伴。今年五月,朱哲琴即将集合国内最优秀的创作团队,开始"四国音乐发现之旅",途经印度、尼泊尔等四个国家,为自己的新专辑积累音乐元素并拍摄照片。

  据了解,朱哲琴的最新专辑有望于今年七月全球同步发行,随后创盟音乐将在北京为朱哲琴举办个人音乐会以及海外进行系列演出。

  朱哲琴(Dadawa)

  曾有媒体这样评价:“如果你在外国的唱片店发现只有一张CD来自中国,那么它极有可能是朱哲琴的”。被称为“惟一得到国际认可的中国歌手”的朱哲琴,与富有创造精神的音乐家何训田合作,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发行了3张录音室唱片,《黄孩子》、《阿姐鼓》和《央金玛》。1995年,在56个国家和地区同步发行的《阿姐鼓》CD唱片成为国际唱片史上第一张全球发行的中文唱片,朱哲琴由此享誉世界歌坛,一跃成为国际级歌手。1997年,《央金玛》CD唱片再次全球同步发行;《拉萨谣》、《央金玛》音乐录影带在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播。文图D07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