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歇斯底里” 陆毅无限感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觉得陆毅挺合适演邹杰的,给他弄一个小寸头,就很有阳光、青春的感觉,挺吸引女孩子。”这是著名导演田壮壮看完《茉莉花开》的第一稿剧本后,脑海里亮出的第一个演员的形象。昨天,记者和陆毅聊起这件事,他却说,第一次与章子怡、陈冲、姜文等电影演员同台竞技,最让他受启发的还是章子怡。

  陆毅认为,过多的幸运与美丽,对一个女演员来说,未必是一件幸事。但与章子怡
合作,他却发现,这个女孩子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向记者回忆道:“片中有场戏,医生检查出她不能生育。一心想要孩子的她完全无法接受这个结果,情绪失控地和医生大声吵起来。当时,我的戏是坐在门外,听见争吵声,马上从椅子上站起来,冲到病房门口。病房锁着门,进不去,就只好在病房门外大声喊叫。”拍这场戏那天,其实没有章子怡的戏,她完全可以不来。她在病房内的争吵声后期配音就可以完成。

  可是大家都没想到,那天章子怡早早就到了现场。陆毅问她:“你今天怎么来了?”章子怡只说:“来看你拍戏。”后来,陆毅才知道,章子怡是来配合他的。试拍开始,陆毅的情绪表达怎么也无法到位,试了几遍,都找不准冲动的感觉。这时候,就听章子怡对导演说:“导演,还是让我到里面去喊吧!”导演一想,决定让她去。章子怡在病房内认真地吵起来,声音从惊异、失落转为愤恨、无助到最后歇斯底里的绝望,她的情绪一下子感染了陆毅。这场戏,导演特别满意。也让陆毅深有感触,“回去后,我就想,如果是我,今天没有自己的戏,肯定就不会到现场。可章子怡却想到了,这就是一种艺术创作的态度。”(余姝)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