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道明当黑帮老大 陶红成了绝色红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15: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民歌剧”《茉莉花》PK电影《茉莉花开》

  正当电影《茉莉花开》经过了三年波折之后终于要在今年5月“绽放”之际,由陈道明、陶红领衔主演的电视剧《茉莉花》也将在广州电视综合频道亮相。昨日,剧组在番禺百万葵园举办了一场名为“明星·茉莉花·文化”的新闻发布会,将茉莉花与音乐、电视、电影组合而成的一场文化盛宴推向了高潮,同时,葵园里展示的五颜六色的江南绸缎雨伞和水
中奇景,如同打开一幅江南民俗风情画卷。

  《茉莉花》是继《康定情歌》之后我国第二部民歌题材剧。2004年年底,首部民歌剧《康定情歌》在央视一套播出后,获得了很大反响,还掀起了雪域高原的旅游热。而同类题材的《茉莉花》如今也未播先热,连该剧的取景地广西横县的茉莉园也因此冠上“茉莉花之乡”的名称。为了配合该剧的播出,广州的百万葵园也特别建成了一片清新美丽的茉莉花海。

  讲述三大家族两代情仇

  《茉莉花》导演沈涛介绍,该剧以1931年至1938年间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为大背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水乡小镇的三大家族两代情仇的故事。小镇上生长了一片美丽的茉莉花园,不仅生长在龙脉上,而且地里的茉莉花可以泡制上等的茉莉花茶。民族资本家林桐箴、“青帮”龙头顾绍棠与巨商公孙长生三家,为争夺“第一香”茶园和花茶制作秘笈而引发家族之争。顾绍棠趁雨夜雇凶血洗公孙宅,从死亡边缘逃脱的公孙家遗孤公孙雷兄妹从此踏上了报仇雪恨之路。

  在跌宕起伏的故事背后,《茉莉花》还以“茶文化”为核心,描绘了一幅如《清明上河图》般的商海画卷。剧中对茶艺的大量描述,使观众对中国历史悠久的茶文化多一份了解。

  陈道明一头黑发变花白

  《茉莉花》由曾拍摄过《永不放弃》、《危险旅程》的著名导演沈涛执导,幕后班底还包括电影《无极》的第一副导演沈杭婷、电视剧《黑洞》的摄影师邬宏伟、电视剧《康定情歌》的美术指导徐海林等。演员阵容更是强大,除了主演陈道明、陶红,还有以《梧桐雨》迅速走红的李宗翰,在《坐庄》、《中国式离婚》里有不俗表现的贾一平以及著名电视主持人程前等。

  剧中,陈道明饰演的“顾绍棠”有双重身份,既是著名茶商,也是称霸一方、操持“青帮”的老大。不过,看似冷漠的顾绍棠内心也有温情的一面,他一心想要给女儿无忧的生活,所以在他的宠爱和极力保护下,单纯的女儿对残酷的真相毫不知情。由于“顾绍棠”在剧中出现时已是头发花白的老人,陈道明还首次把自己的头发染成花白。陶红则饰演顾绍棠的情人,这是一个才艺出众的绝色红伶,样貌出众又工于心计。

  赋予《茉莉花》更多想象

  据考究,民歌《茉莉花》来源于在江苏广为传唱的民歌《鲜花调》,1942年由新四军的小演员何仿在南京附近的金牛山地区采集,后改为《茉莉花》。

  电视剧《茉莉花》对这首民歌的由来赋予了丰富的想象。导演沈涛说:“人们对歌曲背后的故事有着极大的兴趣。影片通过杜撰的形式,演绎了这首歌曲的由来:男主人公林唯贤(李宗翰饰)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他采集大量民歌,并最终挑选出这首流传至今的民歌《茉莉花》。”据了解,李宗翰饰演的林唯贤是一个浪漫、唯美、情感丰富又命运多舛的富家子,他在采集民歌《茉莉花》的同时,经历了情感的大起大落。

  另外,饰演陈道明“女儿”的李念,是经过网络选拔出来的。她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擅长国画、二胡,堪称“小才女”。(陆邹)

  陈道明满头华发更添魅力

  

陈道明当黑帮老大 陶红成了绝色红伶

  陶红在剧中是陈道明的情人

  

陈道明当黑帮老大 陶红成了绝色红伶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