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赤壁大战》中发哥会演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文隽专栏

  吴宇森拍《赤壁大战》,从前年一直酝酿到最近,似乎逐渐有眉目了。

  这几天,张家振再度东来,为影片的筹备工作充当先头部队。吴宇森的案子有这位军师运筹帷幄,成事机会自然大,成功机会也很高。

  张家振接受媒体访问,说出这十四年来与吴宇森合作的经验。要融入好莱坞,首要条件就是学好英语,如果语言能力不能做到“同声同气”,那就算有再大的本事,也只能叫做“强闯”好莱坞,好莱坞始终会把你当做外人,不会把你当成他们其中一分子。为此,吴宇森由私人教师补习英语两年。张家振说:现在的吴宇森,已经可以用英语演讲了。

  到目前为止,我们得知的消息是,这部大制作的成本将以五千万美元为上限,唯一落实的演员是周润发,而剧本仍在修改中,而周润发将会演哪个角色,尚未最后拍板定案。

  之前曾传出过由梁朝伟演周瑜(或诸葛亮),日本影星渡边谦演曹操,而周润发将会演刘备。可口告诉大家,这通通不真实。

  刘备、曹操、孙权、诸葛亮、赵子龙……这些都是《三国演义》一书中大家耳熟能详的角色。但由于吴宇森强调拍的是《赤壁大战》一节,而且希望有些史无前例的视觉效果——如船上的马匹都跌落水——像《泰坦尼克号》那样震撼人心,所以,一些角色像关云长、张飞等将会被排除在外,剩下来的赤壁之战主角,其实就是诸葛亮、周瑜和曹操的斗智斗勇。理所当然地,如果发哥肯演,诸葛亮一角非他莫属。

  本来,像周润发这种级数的演员,不一定要坚持选择正派(三国人物众多,各为其主,其实也没有正、反派之分),以发哥的演技,若肯屈身去演周瑜,把周瑜那种“既生瑜何生亮”的无奈和悲剧演绎出来,从戏剧性来看,将更可观!大家还记得《莫扎特传》中,主角其实并非莫扎特,而是演嫉妒莫扎特才华的那位宫廷御用音乐家。周润发若真的演诸葛亮,那实在太没有挑战性和想像力了。

  问题是,如果周润发真的选择演周瑜,谁可演诸葛亮,而且压得住场?当然,刘德华和梁朝伟都不合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