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朗核问题最后会谈无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4月27日专电伊朗代表团26日前往国际原子能机构位于维也纳的总部,就伊朗核问题与联合国核查小组举行最后会谈,但会谈没有取得明显突破。

  会谈无果

  虽然伊朗和国际原子能机构都非常重视此次会谈,但无论会前还是会后,双方都对
会谈显得讳莫如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据国际原子能机构外交官透露,双方没有在实际问题上取得明显突破。

  目前,外界广泛猜测,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于28日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新报告对伊朗“不利”。在报告中,巴拉迪很可能会作出一种判断,即伊朗对联合国安理会关于4月29日中止铀浓缩活动的最后期限置之不理。

  继续强硬

  在派遣高官前往维也纳谈判的同时,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国内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美国人必须明白,如果他们袭击伊朗,有可能他们的全球利益都将受损,”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哈梅内伊的话说,“伊朗将对任何袭击还以两倍强度的回击。”

  本月11日,伊朗宣布首次提炼出浓度为3.5%的浓缩铀。巴拉迪次日深夜突访伊朗,呼吁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并希望伊朗核问题相关各方返回到谈判进程中。不过,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拒绝了中止铀浓缩的要求。

  年内开战?

  据俄新社报道,在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之际,一贯语出惊人的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27日突然宣称,伊朗战争将于2006年打响!他还表示,深入伊朗山区的多国部队将比驻

伊拉克联军遭到更大的损失。

  《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研究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计划。美国《纽约客》杂志也披露,美国政府计划对伊朗采取大规模轰炸行动,其中包括动用钻地核弹摧毁伊朗的地下核设施。美国政府对此矢口否认,但拒绝排除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能性,美国总统布什甚至不排除对伊朗进行核打击的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