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锦涛同尼日利亚总统会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0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阿布贾4月26日电(记者陈鹤高罗辉)26日刚刚抵达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开始对尼日利亚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发展中尼战略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意在总结经验基础上,共同谋划两国关系发展战略规划,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胡锦涛表示,我们高度重视中尼关系,把发展中尼关系放在中国对外关系中的重要
位置。中方愿同尼方一道努力,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他建议:一、以深化战略合作为目标,增强政治互信。二、以实现互利双赢为目标,拓展合作领域。重点加强农业、能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通信和卫星等领域的合作。三、以增进人民友好为目标,扩大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各种疾病,特别是疟疾和禽流感等疾病威胁。四、以促进世界和平和发展为目标,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据新华社阿布贾4月27日电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尼日利亚国民议会发表了题为《为发展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的重要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