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站着坐飞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2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站着坐飞机

  无座位舱示意图。

  新华社伦敦4月26日专电(记者王建华)为降低航班运营成本和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廉价选择,国际航空界提出了一种全新的概念———无座位舱。

  据英国《泰晤士报》26日报道,无座位舱其实是指将经济舱原来的座位改为一个个仅能供人站立的格子,格子与格子之间的距离约为64厘米。乘客在里面可靠着一个类似于直立躺椅的背垫“舒适地”站着。

  对在油价飙升中挖掘利润潜力的航空公司以及希望低成本出行的旅客而言,无座位舱无疑是一种很好的选择。但这种无座位舱也遭到不少质疑,因为它只适用于短途旅行,超过一小时的站立旅程对乘客来说显然不舒服。此外,还会出现舱内行李空间不足,发生紧急情况时无法保证舱内的秩序和乘客安全等。

  美国《纽约时报》曾报道称,即将于今年投入使用的A380客机将设立无座位舱。对此,空客公司断然否认,宣称A380客机强调的是为旅客提供更为宽松、舒适的旅行空间。英国航空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也明确表示现在不考虑无座位舱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