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五月美国上映 恶评在先票房堪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0:34 南方网

  美国观众对中国古装片产生“审美疲劳”

  《无极》将于5月5日在美国的66个城市全面上映。遭遇了国内的“馒头事件”,陈凯歌此次将在美国收获什么?因为电影上档时将迎面撞上汤姆·克鲁斯的新作《碟中谍3》,很多人都对《无极》在美国市场的命运表示担忧。

  对此,该片美国的买片方、美国月亮石电影公司负责人埃琪解释:“尽管现在陈凯歌在中国遇到了一些争议,但不能否认,由陈凯歌代表的中国导演已经具有世界级的水准。之前有消息说《无极》在欧洲票房不好,其实当时该片仅在法国一个国家上映,并不能代表整个欧洲的情况。”埃琪透露,《无极》将在全美的66个城市上映,这样的规模对于一部中国电影来说已经是“超规模”了。他透露,假如《无极》上映一周后取得预期效果,他们还将把预计的66个城市扩大到100个城市。

  尽管美国的发行方很有信心,但《无极》的前景在很多行内人眼里依然不乐观。有人表示,现在中国电影在全世界的市场已经没有之前景气,这有可能是因为西方人对中国的古装片已经产生了审美疲劳。此外,《无极》在美国上映时,正好碰上曾在中国取景、由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它的出现对《无极》原本就已很难预料的前景无疑是雪上加霜。

  至于陈凯歌本人,因为已经选中了女主角范冰冰,而男主角的评选也将进入总决赛阶段,其“雅虎搜星”的网络广告片原本正进入最紧张的筹备期,可是如今为了《无极》在美国的上映,他日前已经抛下一切奔赴美国。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