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皮尔伯格致张艺谋:有你在,我对巩俐没魅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50 中国新闻网

  

斯皮尔伯格致张艺谋:有你在,我对巩俐没魅力

  张艺谋巩俐十年后再聚首

  中新网4月28日电为了北京奥运会的开、闭幕式各项事宜,斯皮尔伯格昨日清晨乘坐私人专机来到北京,下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通知张艺谋剧组他下午到《满城尽带黄金甲》
的拍摄现场。探班之后,两人倾吐合作的心声。

  据新文化报报道,巩俐因为没有戏份昨日不在片场,斯皮尔伯格对张艺谋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很遗憾错过了巩俐。”他的这句话语带双关,因为斯皮尔伯格原本有一部戏要和巩俐合作,但是被张艺谋捷足先登了,而巩俐《黄金甲》之后的档期也都排满,斯皮尔伯格幽默地说:“看来在你这里,我的魅力对巩俐起不了作用。”

  斯皮尔伯格还提到:“什么样的电影我都拍过,但是从来没有执导过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次能和你一起参与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很快乐。而且如果你的这部名字很复杂的电影放映时,愿意邀请我来参加首映式,我会把我和中国相连的快乐偷偷预支一部分。”

  斯皮尔伯格对《黄金甲》赞叹有加,他表示最开心的是张艺谋坚持用胶片拍电影。“很多时候数码的东西把胶片取代了,但是电影的呈现并不好,我对胶片有非常强烈的感情,我的电影《慕尼黑》的剪接也是用胶片。”斯皮尔伯格表示他最喜欢张艺谋身上的东方味道,“《英雄》创造了用颜色讲故事的方式,这次这部电影的色调,只在这个美丽的东方宫殿内看,就已经让人迷恋,我相信我和你一定会合作一部充满中国色彩的电影。”(记者殷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