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黄沙漫天英雄齐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6:05 海峡都市报

  聂远★专栏

  4月本该是阳光灿烂的季节,幻想春风如沐,落英缤纷倒也是一种浪漫的极致。只可惜,在北京满天飞舞的只有恼人的杨柳絮,而源起塞北的风也自然带不来纷纷落英,黄浊的沙尘铺天盖地,常常一抖衣服,就掉下土来,拍文戏的时候还好,打戏时,一出手便尘土飞扬,不知情的人误以为掌掌生风,所到之处风卷残“土”,好不热闹。

  各路人马此前纷纷“回朝”,高虎、谭耀文、黄秋生前后抵达,一时间,黄沙漫天,英雄齐聚,倒也有一番别样的风景,而真正功成身退的只有阿娇一人,终于不用再赶回来变身“雪山飞泥”,让我们一众“灰头土脸”的“雪山人”心生艳羡!五月《雪山》杀青在即,完整版的剧本递到手上时才忽然有了确实的感觉,虽尚有时日,但却已经心生惜别,三个月的时间不算短,但想起春节开机,想起“铁人三月”,想到大家在雨天里赶工,雪地里滚打,我第一次在剧组病倒,也第一次发现睡觉重在其本质而不用去计较地点和姿势……

  安以轩是昨天(23日)赶回来的,从南方到北方,再从机场赶至怀柔,辗转到达之时天色已晚,虽然小丫头有些疲惫,但居然仍是神清气爽,足见江南宜人!3年前拍摄《倩女幽魂》,剧中饰演“小雪”的女孩夏雨乔和我颇为投契,虽然银屏上缘分浅薄,无法成为一对情侣,但私下却互称兄妹,十分要好,巧合的是,安以轩居然和雨乔是再好不过的朋友,如此一来,初次相识“苗若兰”的时候,便真的有了“似曾相识”的亲近。

  一直很遗憾《倩女幽魂》没有原版播出,而被删剪之后的30集播出版似乎被很奇怪地分作《生死同心约》和《玄心奥妙决》两部,名不正则言不顺,“聂小倩”和“宁采臣”也都变成了谐音,面目全非,好在“七夜”这两个字原本就是杜撰,才总算幸免于难。“七夜”和“胡斐”,武功高低自然无法考量,为人性格自也天差地别,关于爱情,前者爱人至深乃至万劫不复,后者错失所爱终生无法释怀,虽一个贵为魔界圣君,一个尊称雪山飞狐,却有着同一种无奈。

  曾经看过一个有些实验性质的DV短片,叫做《北京风很大》,当时还在上海,那是我对北京的风的最初印象———天气预报说,北京的风沙很快就会过去,而与此同时,《雪山》、胡斐、胡苗恩仇、宿世情怨也将随之渐行渐远,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搬着小板凳坐在电视机前,等着全剧开篇的那一声风啸。这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故事,仅此而已,与别无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