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种怎样的调味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3 深圳晚报

  就“深圳人需不需要主题电影周?”、“我们应该怎样做?”等问题,记者采访了一些观众,他们谈到一些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正方:需要

  一部分被采访者认为,定期举办一些主题电影周十分必要。因为电影周是一种很好
的文化形式,它可以相对集中地帮助我们了解一些国家、一些时代的电影风貌,可以帮助我们扩大视野,不至于只把眼睛盯在好莱坞的大片上。如果说很难举办外国电影周,国产电影周也是可以搞的,但是,还是介绍外国的电影比较有意思。因为国产电影相对来说有比较多的渠道去了解它,比如不少电视频道里就经常在回顾老电影。而国外的电影,尤其是新电影,我们其实是不了解的,而且,我们又不能放任盗版碟流行。

  这些观众认为,深圳是人力物力都比较富裕的地区,应该有能力把电影周办好。具体地说,可以在形式上进行创新。比如,可以在电影周期间,把这些外国的电影人请进来,跟观众见面;可以增加介绍某个国家的文化,甚至可以结合进行该国的电影之旅;可以组织专家、观众进行专题讨论等等。在这方面,可能需要政府出面,有些电影院以盈利为目的,可能会对电影周活动不上心,政府可以给予一定的资助,等等。

  反方:不需要

  另一部分观众认为深圳不适合搞所谓的主题电影周。原因之一,深圳的夜生活非常丰富,人们走进电影院的机会并不多,电影院也不太愿意做这种赔钱的买卖。再者,深圳的多元文化氛围没有北京、上海和广州强,能提倡市民多看电影就不错了,深圳人的需求还远到不了讲究欣赏国际电影节这么精致的程度。对深圳人数众多的“打工一族”来说,这毕竟还是曲高和寡的东西。

  不过,其中一些人也同意,如果将单个推广力量薄弱、志同道合的、小成本国产文艺片整合推出,集中起来做主题电影周,对加强国产电影的普及功莫大焉,毕竟中国人看中国电影最亲切;同时也不失为一种节省经费的营销手段,毕竟现实中它们无法与《英雄》、《无极》这些大片的宣传攻势堪比。(廖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