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惯性思维与道听途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3 深圳晚报

  这几天老在报纸上看到炒得沸沸扬扬的“沈俊林事件”的大标题,开始的时候没仔细看,后来从上海飞北京的飞机上,起飞之前闲来无事仔细看了那条新闻,方才知道原来“沈俊林”就是当时投资《将》剧的老潘。当然谢雨欣不可避免地被写了进去。

  和谢雨欣不能算是很熟的朋友,1998年拍《将爱情进行到底》的时候,我们分别拍不同的阶段,没碰上过几次,总共加起来也没说过几句话。当时她是投资我们那部电视剧的
老板的女朋友,这是组里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也许是十年间,和同行相比,我拍的戏不算多,在组里鲜见什么老板的女朋友,只是听传闻中,老板的女朋友总是一副耀武扬威的样子,仿佛大家的工作都是她们家给的,就像上电影学院之前老是听说表演系的女孩都是傍大款的,学院门口老是停着一溜奔驰

宝马。上大学四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国家经济的日趋繁荣,奔驰宝马倒是见得越来越多了,但是,在我们学校门口见到的,四年下来也不超过5部。之后谁再这么说,我当然予以坚决的否定—多年各种事的经验告诉我,只有眼见才是实的,人云亦云十分可笑。

  在我和谢雨欣为数不多的几次碰面里,完全不觉得她是大家传说中的“老板娘”形象,在那部电视剧里,她也不是戏份最重、受到额外照顾的女演员,甚至连当时戏里最重要的主题歌都不是她唱的,这也与传说中很有些出入,尽管她完全可以利用她在组里的特殊身份,把所有的好处和既得利益放在自己身上。

  对于现在报纸上老是说的什么“包养”,这恐怕是我们多年来概念化、脸谱化去想像一件事情的一种惯性思维,和有钱的男朋友在一起就一定是傍大款?就一定是被包养?这样随随便便给一件事情下定论未免草率和不负责任。

  看了谢雨欣在自己博客上的声明,我完全相信她的说法。总是把别人往坏处想的人多数是自己心理有问题。对我而言,我只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无论如何,总比道听途说的要靠谱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