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深圳试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03 深圳晚报

  《理发师》深圳试映

  观众反响:画面精美叙事平淡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陈逸飞遗作《理发师》今起在深公映。昨天,嘉禾影城、金光华南国影城分别提前试映,吸引了众多观众前往观看,人们对艺术大师陈逸飞的这部沥血之
作充满了期待。然而,放映结束后,不少观众认为几位演员的表演平淡;影片缺乏感染力,带动不起观众入戏的情绪,让人们的期待有些落空。

  ◆人物缺乏感染力

  影片讲述的是:自抗战时期到全国解放,一个理发师在烽火中成为了国民党将领,后又在革命的洪流中成为了共产党的劳改犯人,期间他又经历着辗转缠绵的爱情……战争中的爱情故事历来给人荡气回肠之感,但《理发师》没有做到这点。尽管陈坤也在卖力表演,但那种大起大落的沧桑感没有在影片中得到充分体现。观众陈小姐说:“无论是主角的爱情故事,还是主角的人生经历,没有给人带来内心的触动,影片最缺乏的就是艺术感染力。”

  ◆画面富有油画特质

  不过,令观众称道的是,影片画面富有陈逸飞的油画特点,无论是江南小镇,还是烽烟四起的战场,或者是苍凉的大西北,处处有重彩、细腻、清晰的效果,难怪有观众十分惋惜地评价:也许陈逸飞在影片画面上关注得太多了,却忽略了人物形象的塑造,虽然几位演员都是俊男靓女,但在人物刻画上却显单薄。特别是影片结尾时,陈坤与曾黎重逢,本是剧情的高潮之处,却没给观众带来任何感动。

  倒是片尾处,加进了陈逸飞拍摄《理发师》的花絮,看到陈逸飞对《理发师》的执著和寄予的厚望,激起了观众对逝者的无限怀念和敬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