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泥鳅也是鱼》看过的都叫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7:30 深圳晚报

  《泥鳅也是鱼》看过的都叫好

  为何7天就下映?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泥鳅也是鱼》在深圳新南国影城上映7天后,于近日黯然退市,这部荣获2005年第18届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影片,在深圳最终以6908元的超低票
房淡出了观众的视线。

  谈到《泥鳅也是鱼》退市的原因,新南国影城负责人十分惋惜地说:“影片非常感人,倪萍演得也真切,但就是叫好不叫座。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与农民工题材有关系,很多市民不关心此类影片;与发行有关,有的院线干脆没有安排档期;与片商的宣传乏力也有关系,很多市民都不知道该片在新南国上映,在我们撤片后,还有观众打电话询问影片的上映时间。”

  该负责人还说:“这部影片的制作人之一在影片上映后的某一天,也来新南国影城观看了该电影,看到影厅里零星的几个观众,我们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因为影片不卖座,加上五一档期将近,几部新片都挤了进来,我们只好忍痛割爱将影片撤下。”

  据报道,《泥鳅也是鱼》于2005年在东京电影节上放映时,获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有不少日本人甚至用不标准的汉语大喊倪萍的名字。倪萍说,这部电影拍得很辛苦,拍摄时间正是北京最冷的两个月。导演杨亚洲要求所有的演员都不化妆,用最真实的状态和心态出演这部电影。在拍挖隧道一场戏时,倪萍的手曾泡在烂泥里3天,结果泥中的石灰将手烧烂了一大片。

  影片讲述了一对农民工在艰辛的生活环境里发生的爱情故事。一位看过影片的观众用两个字来评价影片,那就是“震撼”,还有观众甚至说:“这是一部充满人性力量的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