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曲江影视”昨日起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32 华商网-华商报

  

“曲江影视”昨日起航(图)

  谢晋、杨贵媚、吴思远、徐克与吴天明在“曲江影视”成立大会上(前排从左至右)

  

“曲江影视”昨日起航(图)
童刚、谢晋、白阿莹、王军(从右至左)为“曲江影视”揭幕

  昨日上午,大唐芙蓉园御宴宫内一片欢腾,高朋满座。影视界明星大腕赶来为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幕捧场。吴天明一句“从梦开始的地方(西影)到圆梦的地方(曲江)直线距离不到400米,我整整跑了46年!”引发台下长久的掌声,让每一个热爱中国电影的人感动。在谢晋、徐克、吴思远、杨贵媚等众多电影界大腕的见证下,吴天明掌舵的“曲江影视”盛大起航,吹响了中国西部电影大举进军世界影坛的号角。揭幕仪式进行了近两小时,记者在揭幕现场目击了每一个令人感动的时刻,吴天明欣慰地笑了,谢晋、黄建新热泪盈眶。

  大腕齐贺“曲江影视”成立

  谢晋、黄建新热泪盈眶

  “曲江影视”揭幕,很多明星大腕都不远千里赶到西安,甘愿给吴天明当起了“配角”,拍片繁忙的张艺谋无法抽身,不过他还发来贺电祝贺“曲江影视”成立。在现场,记者见徐克、关锦鹏、吴思远围坐一桌,黄健中、黄建新等围坐一桌,演员吴若甫、袁立等围坐一桌,大家也久别重逢。昨日的活动更像是一次影视圈联欢,大家把酒言欢,谈最近的工作。而记者则忙于追踪各个明星大腕,也忙得不亦乐乎。

  揭幕仪式开始时,现场的主角成了吴天明,登台一席讲话更是让四座掌声连连。吴天明再次表示,电影一直是自己的梦想,“10多年来,眼看中国电影在迷惘中艰难地爬行,作为一个将电影视为生命的热血汉子,我心中充满了焦虑。2005年底,一个叫段先念的人找到我,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投资8个亿,你给我拍4部电影———周秦汉唐!我惊愕地张着嘴半天没喘上气。如今,‘曲江影视’有充足的资金,有深厚而广博的城市文化资源,有优惠的文化政策,更有一群为理想玩命的年轻人。感谢上帝,我找到了圆梦的地方。从梦开始的地方(西影)到圆梦的地方(曲江)直线距离不到400米,我整整跑了46年!”

  吴天明的话感动了台下上百电影人。第三代导演谢晋,这位一直致力于中国电影发展的电影人被吴天明慷慨激昂的发言感动,热泪盈眶,讲起自己与吴天明一起关于电影的老故事时,也不时哽咽。导演黄建新也十分激动。他说:“1986年,当时任西影厂厂长的吴天明到北京演讲,他的一席话让所有中国电影人激动万分。20年后,他又回到了这片土地,要开始带动西部电影新的腾飞。刚才又听吴天明的一番话,有点想掉泪。”

  影人协助吴天明打天下

  期待与“曲江影视”合作

  “曲江影视”揭幕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让著名导演黄健中感叹不已:“吴天明的人格魅力,吸引了这么多人为他前来,我仿佛已经看到‘曲江影视’的前景。无论环境还是经济条件,可以说曲江有相当广阔的发展前景,未来它就是中国影视圈的头牌!”徐克对“曲江影视”满是期待,他表示:“它的成立对西部电影来说相当重要,也是吴天明对西部电影的抱负和决心。作为他的好朋友,我希望能很快就开展与他的合作。”

  此情此景,令原本就属于“西北军”的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王全安深有感触,他称:“为什么特别愿意回来,正如吴天明所说,这也许就是梦开始的地方。我特别希望能看到这样的场景:大家都沉淀下来,依托‘曲江影视’有所作为。”丁黑摸摸自己的光头,思考了一下即说:“西安本身就是一块文化宝地,有历史、有资源、有人才。现在曲江有这么大的经济实力,通过强强联手一同打造新西部电影,前景一定非常广阔。我期待与‘曲江影视’的合作。”

  在现场,演员吴若甫说:“我特别为吴天明高兴,大家都知道西影厂过去所创造的辉煌离不开吴天明,中国电影走向世界也离不开吴天明,他是中国电影的领军人之一,‘曲江影视’对吴天明或者中国电影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一步。我八年没拍电影了,我现在很渴望拍电影,更希望能与吴天明再度合作。”演员杜志国说:“希望‘曲江影视’能够迅速占领中国影视高地,拍出中国最好的电影。”本报记者唐爱明

  (更多视频请登录华商网娱乐频道http://fun.huash.com)

  现场花絮

  吴若甫推介女友

  

“曲江影视”昨日起航(图)

  吴若甫和女友刘莎

  前段时间吴若甫与小女友刘莎,被媒体穷追猛打。尚未走出“旋涡”的吴若甫依然我行我素,昨日带着女友刘莎一同出现在西安。正在恋爱中的他们坐同一张桌子,时不时咬耳朵,让人羡慕。遇到友人过问,吴若甫也是毫不避嫌,大方介绍:“这是刘莎。”而刘莎多数时候默默不语,遇到别人打招呼时抬头一笑。吴若甫影迷看见他身旁这个亭亭玉立的美女,也请求合影,对方也是莞尔一笑,欣然应允。被问及感情,她落落大方地回答:“我们之间没有代沟,我们会越来越好。”

  袁立感叹“西安遭遇”

  曾经参与《法门寺猜想》拍摄的袁立,27日就已来到西安,并且再次去了一趟法门寺。她讲起了这次在西安的遭遇:“西安人太豪爽了,我跟别人说话,别人问我:‘你是不是西安人啊,说说太阳打哪边出来?’买了5块钱的小吃,自己连说吃不完,结果卖的人一句话:‘你吃不吃得完跟我啥关系?’西安人太有性格了。”对于拍戏,袁立说现在没有好的剧本就不拍。对于什么剧本才算好剧本,袁立的标准是:“剧本要真诚。”

  徐克显侠骨柔情

  因为不少大腕巨星纷纷前来,昨日也同样引发了“追星大战”。“大侠”徐克不仅遭到众多记者的追访,同样也受到演员和影迷的热捧。每一分钟都有人找他合影、签名。此次随他前来的还有他的太太施南生,徐克也尽显侠骨柔情,太太下台时,他伸出手去搀扶,两人的幸福不必言说。记者看到,著名演员孙飞虎居然当上了摄影师,轮到有机会拍照时,他狂拍徐克,原来他也是徐克的粉丝。本报记者唐爱明刘哲图片由本报记者王智苗波王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