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1 看着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平时工作忙碌,没有时间去影院?平时忙着应酬,没有精力看碟片、读好书?好了,五一大假终于来了,足足7天,真是偷得浮生7日闲。你除了有时间睡觉、陪女(男)朋友逛街、和哥们儿喝酒外,还有足够时间够你好好把平时积攒下来没有看的碟片、没有看的书、没有听的音乐拿出来享受一番,今天起,本报将每天为读者推出五一特色菜品:一部电影
、一部电视、一本好书、一张好听的CD,供偷闲在家的你好好享受。

  《触摸西藏》 用城市的眼球看西藏

  作为一张以西藏为主题的音乐合辑,本合辑用十首不同风格的电子乐带领听众触摸到西藏的脉动;用神秘的人文色彩诠释了藏文化中丰富的精神世界。在《阿姐鼓》之后,国内少见口碑甚佳的世界音乐风格专辑,而《触摸西藏》或许能弥补这一遗憾。9位住在大城市里的杰出电子音乐人和五位藏族歌手用看似相互背离的表达方式联手交出了这张奇异的唱片。

  正如唱片的名称所示,摩登天空推出的《触摸西藏》并不是去力图还原西藏的最本土的音乐,而是用一种独特的手法来表现每个人心中不同的西藏。他们将时下最流行的电子节拍与藏式音乐相融合,以一种尝试的心态勾勒出十幅美伦美奂的异域风光。

  《The Hope》,这是一首关于回忆的歌。在DJ Kakacha的眼中,希望犹如蓝天中飞过的鸟儿一般自由。关于西藏的回忆让他魂牵梦萦,无法割舍。而《风谷》来自于一位女性音乐人,万菲用一种呵护的心态节制的再现了她心中的西藏。《World Around》,知名DJ David Uelsmann在这个大气的作品中传达出一种特殊的凝重,源于对历史的思考,对自然的敬畏。骄傲的人类在它们面前是那么的渺小,无助。

  本报记者 周帅

  《莲花》 深刻的旅行记忆

  大假第一天,筹备外出的、在家休养的、正在路上的,看《莲花》吧!这些年来,安妮宝贝的写作和出版速度几乎是每年一本,每年出版都会给大家带来一股冲击。《莲花》坚持了安妮的冷冽风格,灵感来源于一本地理杂志上对墨脱的介绍,她于2004年动身前往位于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深处的墨脱。回到北京后,她开始以墨脱为背景进行本书的创作,多次修改,并历时一年多才完全成稿。安妮说,那次旅行是很深刻的经验,还有一路与世隔绝般的良辰美景。而人在长时间徒步中会拥有类似于苦行僧的心态,那种坚定单纯心无旁骛的执着,以及对内心更为广漠的拓展。 本报记者 彭骥

  《南极大冒险》 狗狗释放催泪弹

  以动物为主题的电影总是大打温情牌,在《虎兄虎弟》、《导盲犬小Q》、《帝企鹅日记》之后,《南极大冒险》无疑是又一部重量级的催泪弹。如果你是爱狗之人,那么一定要去看,如果你还没有对狗有任何特殊感情,那么你看了之后说不定会立刻决定在家里添一位新成员。

  故事简介

  故事发生在南极,为了搜寻一块坠落在南极岛上的神秘陨石,一位科学家、一位向导和8只雪橇犬开始了一场冒险。在途中,他们遇到了罕见的暴风雪,是狗狗们勇敢地将人救出了险境,但最后人却放弃了狗独自逃生。在良心的谴责下,人们最后还是回去寻找忠实的狗狗们。而此时,狗狗们已经独立在冰天雪地中生活了半年时间……《南极大冒险》翻拍自1983年日本的惊世之作《南极物语》,这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南极冒险影片,在日本上映引起了极大轰动。

  记者点评

  在五一档期充斥着爱情片的时候,《南极大冒险》显得更为温情,虽然情节不乏惊险,但观影人却能保持整颗心的感动。

  本报记者 潘媛

  一个和八个

  美国迪斯尼公司拍摄的这部影片,原名直译应该为《零下八度》,也不知道哪位仁兄非要将它改叫《南极大冒险》,我想原因一定是要突出主题,以吸引观众。为了表达我对片名有些不搭界的小小不满,我借用了一部经典电影名《一个和八个》作为文章的标题,因为电影讲述了八条可敬可爱的雪橇犬和一个执着的极地向导之间的故事。

  在我看来,整部影片的精彩段落当然是没人的时候。当一批批在南极试图“淘金”的人们在大自然的淫威下纷纷逃离之后,这些被抛弃的雪橇犬们拼命地挣脱了绳索,为了生存下去,它们挣扎着互相依靠,共同抵御严寒积雪。这八条雪橇犬就像生死一线的好兄弟一般,相互支持,依偎取暖,又有了点《兄弟连》的感觉。与金刚的威猛浪漫、帝企鹅的笨拙可爱相比,雪橇犬们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勇毅机智。在狗狗们的勇毅面前,人类的情感显得很单薄。相比动物的情感,人类的情感更为复杂,也更难捉摸,太多的利益掺杂其中,对人类自己有时也是一种负担,反不如自然界来得简单、清爽。

  除了被这群狗狗的相濡以沫的情感所触动外,这部电影的主题也引人深思,看电影本来是不应该上纲上线的,但姑且联系一下吧,全片可以看作是一个人与自然关系的寓言故事。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的狗狗的名字,玛雅、矮子、老杰克、杜鲁门、影子,还有……(孤独寒窗)

  《我的野蛮王妃》 韩版《金枝欲孽》

  由韩国MBC电视台制作的电视剧《我的野蛮王妃》改编自韩国漫画《宫》,在目前韩国观众最想看的电视剧票选中排名第一。在韩国热播创下30%的收视纪录,被称为继《冬季恋歌》和《大长今》后又一部即将红遍亚洲的韩剧。该剧第一部尚未播完,由于人气高涨,已经确定要开拍续集,男女主角也成为广告新贵,而剧中使用的道具泰迪熊也因此热卖韩国街头。网友称该剧走红的理由有三点:有《大长今》一样的宫廷斗争,有《我叫金三顺》一样的女主角,有《巴黎恋人》一样的浪漫故事。有网友评论,这是一部青春偶像扮演的宫廷斗争剧。

  主角分析

  李信(朱智勋饰):虽然身份高贵,但厌倦宫中严格的规定,对死气沉沉的生活毫无兴趣。与彩景成婚前曾有一段刻骨铭心的恋爱,成婚后也曾希望能重温旧情。

  申彩景(尹恩惠饰):代号为天真派的漫画少女。原是校园里穿着运动裤,骑着自行车看风景的浪漫少女。她意外成为皇太子妃后,严格的宫廷生活并不符合她漫画般的人生想像。当她要逐渐变得现实时,另一位王子李律却让她的内心泛起涟漪。她身处宫中轴心,是宫中所有矛盾斗争的中心人物,但凭着天真烂漫的善良本性,成为激流中打不沉的小舟。

  李律(金政勋饰):从表面上看,王子李律是温柔美丽的少年,他对谁都谦和有礼,即使有不认识的女孩子抱住他的腰吃豆腐,他也不会扳开对方的手。然而骨子里,李律有着大男人的血液。

  故事简介

  《我的野蛮王妃》把韩国假设成君主立宪制国家,就读于平民学校的皇太子,因为祖先的指腹为婚,只好放弃同学爱人,娶了另一个同学做王妃。而这飞上枝头的麻雀从一开始进宫连闹笑话,到最后被两位皇子爱上……

  本报记者 彭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