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凤年画展今日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实习生王僖)“五一”期间,泉城爱画者将享受一场传统工笔画的饕餮盛宴,“中国名画家王凤年传统工笔画作品展”将于4月30日—5月2日在济南山东省美术馆展出。

  1915年出生于济南一个书香家庭的王凤年先生,少年时代曾师从瞿圆初先生(瞿秋白烈士之父)学习国画。70多年来,王凤年先生一直从事传统工笔画的创作与研究,发表、出版了大量闻名于世的艺术成果,他的作品具有浓郁的山东地方特色。

  今年,正值91岁高龄的王凤年先生从事传统工笔画艺术72周年。时逢山东文博会开幕在即,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对王凤年先生的祝贺,也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和振兴中国传统文化。

  本次画展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记协、山东省文史研究馆、山东省政协联谊书画院、山东省美协等单位联合主办。据悉,此次展览将展出王凤年先生一生创作的传统工笔画作品100件,创作时空更是跨越了半个多世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