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昨晚上演 如诗琴声激荡泉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2 大众网-生活日报

  昨天晚上的历山剧院里,刘诗昆先生以精湛的技巧演绎不同的篇章,其独特的风格、细微的刻画、激情的演奏让每位观众切切实实地领略到了音乐的魔力。

  本报讯昨晚,由本报和北京白马人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的“刘诗昆钢琴独奏音乐会”在省城济南历山剧院隆重奏响。优美的乐曲如天籁之音使观众始终都陶醉在高雅艺术的氛围里,音乐会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观众长时间不肯离去。

  音乐会上,刘老倾心演奏了莫扎特的《G大调奏鸣曲》作品283、贝多芬的《升C小调奏鸣曲》(月光)作品27之2、肖邦的《升C小调圆舞曲》、《升C小调波兰舞曲》、柴科夫斯基的《六月“船歌”》、《十一月“雪橇”》以及德彪西的《月光》等著名作品。在他的演绎中,听众们丝毫感觉不到岁月和生活的波折给他留下的沧桑和痕迹。其演奏风格可用“激情澎湃”四字来概括,即使是最悲凄的曲目,也能“力透琴键”。

  刘诗昆的音乐在历山剧院里流淌了两个多小时,听众们已经被大师指尖喷涌而出的琴声所折服,惊叹音乐的魔力。音乐会将谢幕时,听众掌声经久不息,为响应听众们的热情,刘诗昆还演奏了丁善德的儿童组曲,包括《到郊外去》、《扑蝴蝶》、《捉迷藏》、《跳绳》、《节日舞》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学琴的儿童前来聆听,虽然孩子很多,但是音乐会现场秩序井然。

  此外,为了使乐迷们更多地欣赏到刘诗昆先生的音乐,在主办单位精心筹划和准备下,刘诗昆昨晚于音乐会结束后,在演出现场签售了100张钢琴教学光盘,以回馈泉城乐迷们对他的支持和喜爱。一位拿到碟片的张姓先生对记者说,“刘诗昆的音乐会实在是太棒了,听他的演奏好像是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音乐会负责人周爽在音乐会结束后也表示,“能有这么多的乐迷们来排队要签名,恰恰证明了刘诗昆先生的艺术成就之大和本次音乐会的成功。”

  (记者杨新会实习生刘超群摄影王鸿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