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秦:整个乐坛在倒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7: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从1986年前后推出《大约在冬季》和《外面的世界》算起到现在,齐秦在过去的黄金20年里几乎成就了一个不老的神话,“秦歌唱齐都,黄金二十年”,5月28日,齐秦即将在临淄齐都文化体育城举办他的个人演唱会。

  4月28日,小哥齐秦作客淄博为演唱会造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齐秦表示临淄是他黄金2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国部分的首站,今后他还要把自己的经典老歌带向更多的地方,
带给更多的歌迷听。

  来临淄找到回家的感觉

  “我是山东人,姓齐,临淄是齐国故都,八九不离十,我想应该就是在这一带。

演唱会的首站选在临淄,‘齐都唱秦歌’,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齐秦毫不掩饰对自己下个月即将在山东老家举办个唱的向往,“回到老家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是想回到这里来寻根,这跟在别的地方开演唱会是不一样的。下个月这个时候肯定会有许多老乡来给我捧场,对我来讲这是最大的意义。”

  说到这次演唱会的最大亮点,齐秦认为应该是特别嘉宾的人选。本来打算让姐姐齐豫出任嘉宾,但是现在齐豫的安排与演唱会有些撞车,齐秦透露下个月演唱会的嘉宾已选定许慧欣。“以前都是齐豫这些我们同一个时代的歌手跟我合作,这次邀请到年轻歌手许慧欣,虽然这种搭配的经验很少,但我想年轻歌手和老歌手的交流会让大家看到不同的火花。”

  齐秦还坚决地表示,“我这次开个唱就是要带来好的音乐,把自己的嗓音发挥到一定的标准,不能比其他的城市差,这是我的老家。”

  保持优点和魅力就算成功

  小哥的歌传唱了20年,小哥也红了20年,但是小哥还是小哥。两年前记者曾经在济南采访过齐秦,眼前的他和过去一样直爽、平易,在音乐上他也几乎没有新的“追求”。他说,“人,应该不要盲目地去追求流行。我觉得一个歌者,一个创作人应该去寻找自己的优点和歌曲中魅力所在,这是我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据小哥透露,今年秋天,他将会有两张专辑面世。“一张和信乐团合作一首新歌《摇滚之翼》,向摇滚致敬。我会翻唱罗大佑、赵传等人的歌。另一张是我创作的专辑,里面有我的新作品,也会有我好朋友为我创作的歌。如果可以的话,我会在演唱会上演唱创作的新歌。”

  作为一个歌手,齐秦在歌坛占据着特殊的位置,他曾以具有强烈个性的创作和形象开始了一个抒情摇滚的新时期,如今齐秦还在,但现在的摇滚乐早已不复当年盛况。“摇滚是一种精神吧,是一种叛逆的出口。每一种音乐都有最丰盛的时期,也有干涸的时候。现在干涸不等于以后不会丰盛。”齐秦还认为,不仅摇滚音乐式微,整个流行乐坛都有点倒退,“流行乐坛让五大唱片公司给毁掉了,他们就是一个罐头工厂,东西全是一个模式出来的。新人要对音乐充满想象力,做音乐没有想象力就比较艰难。”

  本报记者杨新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