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醉打金枝》公主与驸马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06 新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黄金剧场正在播出电视连续剧《新醉打金枝》。该剧以唐朝为背景,讲述朝廷内发生的明争暗斗与男女之间的真挚爱情。由香港演员张家辉和韩国影星蔡琳主演。

  张家辉演戏靠“猜词儿”

  1997年关咏荷和欧阳振华主演的《醉打金枝》,除了创下了惊人的收视纪录以外,还让他们获得了最佳荧屏情侣的称号。

  这一次《新醉打金枝》开拍,张家辉代替欧阳振华成为“新驸马”郭暧,与蔡琳上演了一段古装喜剧中的浪漫情缘。这种与现实生活中情侣角色的交错,实在让人颇感有趣。

  不过张家辉表示,拍这部戏最有意思但同时也是最头疼的事情就是:因为演员来自各地,韩语、汉语普通话与广东话在同一个拍摄场次一起出现,谁都听不懂谁说什么。“我很喜欢蔡琳,她长得很甜。不过说实话,一开始我听说和她演情侣,真是非常没信心,因为觉得语言完全没有办法沟通。而实际上,在我们拍摄之初,也确实是这样,交流不了就很难把最佳的演技发挥出来,彻底地进入剧情。不过后来天天在一起拍来拍去的,即便听不懂她每句话说什么,我也大概能够猜到她想表达的意思了。”

  蔡琳苦练汉语

  因主演《爱上女主播》被中国观众熟知后,韩国影星蔡琳在中国主演了电视剧《情定爱琴海》和《杨门虎将》之后,又在《新醉打金枝》中饰演野蛮公主。这位恬静的韩国美女,在中国已经家喻户晓。因为语言不通,善于把“大哥”叫做“大狗”的她,很努力地学习汉语。蔡琳说,自己学会的第一句中国话是“一二三四”,“我是在拍戏转场的大巴车上学的,15分钟学了10个数字。”

  蒙嘉慧真情演绎

  曾经出演过香港无线《妙手仁心》的蒙嘉慧这次在《新醉打金枝》中仍旧扮演一位理智压抑情感的医生,与乔振宇扮演的秦风是经过了很多磨难才在一起的。蒙嘉慧生活中是个非常热情开朗的人,戏里她和乔振宇演情侣,戏外他们是很好的朋友,对手戏较多。他们一起收工,收工之后经常叫上张家辉和蔡琳一起吃饭。

  乔振宇大练蹴鞠迷倒三美女

  在电视剧《新醉打金枝》中,有“内地首席古装帅哥之称”的乔振宇饰演秦风,除了文武戏外,他还将在剧中大展蹴鞠的功夫。

  乔振宇所饰演的秦风是一名唐朝将军,与郭子仪之子郭暧、晋王之子修文结拜为兄弟。剧中他还将与三位美女演感情戏,她们分别是梦中情人升平公主、青梅竹马的侠女欧阳英和知心好友洛霞。除此之外,乔振宇还在剧中表演蹴鞠绝活儿。他说,自己是铁杆球迷,并没有太多时间踢球,所以这次有机会在剧中过一把球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