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过影“来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8:53 每日新报

  日前,中国第一家艺术电影网络院线过影网( w w w .guoing.com)与新近上映的国产影片《来了》,在北京举办了在线首播典礼。导演王小帅亲临现场,导演娄烨特意电话祝贺。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艺术电影的发行方式比较传统单一,一年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部影片可以进入院线,而这些“幸运儿”又往往受所谓“大片”排挤,被安排在不好的放
映档期,比如全在白天放映。这使得不少艺术电影失去了更多让观众观看的机会,而网络院线使得相当一部分的艺术电影通过网络和观众见面,开创了电影发行放映的全新模式。负责人表示,网站将通过月卡、季卡等形式来运作网络影院。

  过影网首轮播放的影片《来了》已经“尘封已久”,该片曾荣获 2005年度柏林亚太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值得一提的是,片中女主角的哥哥一角由郭德纲的搭档于谦扮演。

  该片导演胡小钉在现场表示了对网络放映的信心。他告诉记者,网络院线比传统院线更贴近大众,有利于直接地与观众进行交流,这是一次从一个单拷贝到亿万网民观众的历史性的跨越,而网络院线放映艺术影片将是适合艺术电影发行的一种全新方式。

  据悉,此次网络首播典礼只是“过影‘来了’”系列活动的开始,之后,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将会携带《来了》的拷贝和他本人监制的《电影传奇》到各地展开全国轮回展映。

  新报北京电记者王轶斐文 /摄

  责任编辑:孙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