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巨资打造创作两年 《南越王》6月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经过长达两年的创作时间,巨资打造的第一部广州人自己的大型历史话剧《南越王》将于6月17日在黄花岗剧院首演。届时全国各地的观众都可以欣赏这场饱含南粤风味的视听大宴。《南越王》围绕南粤人的老祖宗———南越王展开故事,通过他在秦始皇时期如何受命南越、在楚汉相争时期如何称王、在吕后时期如何称帝以及在刘邦时期和文帝时期“两次归汉”的历史故事,展示了一个鲜明的主题———南越并入中原版图时的那些悲欢历史,不仅仅是政治上的和谐,更是文化上的融合与统一。

  “凸显岭南特色,立足本土文化”是本剧最大的特色。“我们不是写历史剧,而是把历史纳入一种审美过程中,让观众从这部剧中大致了解广东的开源历史,了解南越和中原的统一,最难能可贵的就是文化上的统一,从而得到南北文化交融的审美愉悦。”大腕导演陈薪伊在充分肯定《南越王》的艺术突破的同时,也用一种“苛刻”的眼光提醒着该剧的主创人员:“应该把《南越王》造成是广州文化建设的大手笔之作。”

  《南越王》集合了中国主创大牌精英队伍,其创作和演出班底,可谓阵容鼎盛。(阿文)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