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天狗》击败《如果·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0 南方网

  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闭幕,陈可辛、周迅、夏雨最受欢迎

  

大学生电影节《天狗》击败《如果·爱》

  周迅穿得很性感,陶虹穿得很朴实。本报记者徐万涛摄

  第十三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昨晚闭幕,环保题材影片《天狗》意外击败《如果·爱》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不过《如果·爱》导演陈可辛和主演周迅却不乏得意,双双凭该片获得了最有分量的“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和“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夏雨凭借《上海伦巴》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而最佳导演则由张元获得。

  陈可辛、周迅、夏雨被要求现场致电爱人

  陈可辛和周迅在后台接受采访的时候均被要求现场致电给各自的爱人。刚刚荣升为父亲的陈可辛对此显得最为大方,可惜吴君如的电话没有人接听。陈可辛对此解释说,“她不接电话一定是在照顾女儿,也许是在喂奶。”打扮格外性感的周迅对于这个要求则显得有些害羞,“还是一会私底下再和他说好了,现在不要啦,多不好意思。”相比之下,荣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的夏雨似乎是早有准备,“袁泉现在在国外拍戏,我想一会她会打电话过来,不过现在就只能靠心灵感应了。”

  倪萍、濮存昕呼吁保护国产电影

  本届电影节的最佳男女演员分别由濮存昕和倪萍获得,由于两人此次获奖的影片都是成本不高的国产电影,而且票房成绩均不理想,所以两人接受采访时不约而同地呼吁保护国产电影。

  冯小刚当场奉劝“大腕别摆谱”

  冯小刚曾连续两届获得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的导演,虽然此届是作为颁奖嘉宾受邀而来,但他的口才使他依然成为全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明星。在颁奖典礼现场,冯小刚提出了两个赢得全场欢呼的问题,“一是我希望政府能够给大学生电影节一个固定的颁奖场所,咱们国家是有钱的国家,这个要求并不难做到。二是我希望明星大腕们不要再让这些孩子们求你,如果你们没事,那就一叫就来。”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