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电影节:陈可辛领风骚 宋祖德颗粒无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13 中国新闻网

  

大学生电影节:陈可辛领风骚宋祖德颗粒无收

  周迅和陈可辛凭借《如果·爱》拿奖拿到手软 (邹红/摄)

  中新网4月30日电 北京晨报消息,昨天晚上,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在朝阳体育馆举行,20个奖项各有归属。陈可辛执导的《如果·爱》独中三元,将分量最重的“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和“最佳观赏效果奖”揽入怀中。陈可辛也成为在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奖的第一位香港导演。此外,本届电影节的“组委会奖”和“评委会奖”两个奖项出现“双黄蛋”的现象。而“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项却空缺。

  虽然女儿刚出生两周,但陈可辛依然赶来参加大学生电影节的颁奖典礼,足见对大学生电影节的重视。在本月初的香港金像奖上,陈可辛惜败于杜琪峰,错失“最佳导演奖”,这次能被大学生认同自然十分开心。陈可辛表示,大学生代表未来观众的口味,他们的认同让自己深感“宝刀未老”,倍增信心。陈可辛笑着说:“电影投资人老说我的电影太老了,不适合20岁左右的年轻人看。今天没有想到会拿这个奖,也让我更有信心。”陈可辛还透露,访问结束后就会告知吴君如自己得奖的喜讯。没想到此言一出,现场媒体顿时起哄,要求陈可辛现场打电话给吴君如。陈可辛也有求必应,大方地拿起手机开始拨电话。虽然最后电话没有打通,陈可辛却向媒体展示了自己的亲和力。

  随后周迅和夏雨(最受大学生欢迎男女演员)也收到同样的要求,但两人都没有陈可辛那样有大家风范。周迅有些害羞地说:“算了吧,我真的不好意思。”夏雨则说:“我想这个时候应该靠心灵感应吧。”

  虽然本届大学生电影节明星云集,但假如要评选“最受欢迎嘉宾”的话,自然非冯小刚莫属了。冯小刚是大学生电影节的常客,只要没有工作在身,几乎每届电影节他都前来捧场。当他作为颁奖嘉宾亮相舞台时,台下就想起了热烈的掌声。冯小刚今天一身米色西装,非常正式,他解释说:“我穿得这么正式,是为了表示对大学生电影节的尊重。”冯小刚还借机提出两点呼吁。冯小刚首先呼吁给大学生电影节盖一座专门的颁奖场所:“我呼吁政府给大学生电影节找一专门场所,别今年这地儿明年那地儿的来回跑了。咱国家是个很有钱的国家,不在乎这点钱。”接着冯小刚呼吁电影节的明星大腕来给大学生电影节捧场:“我还呼吁这些明星大腕们,你们要是手头有活走不开,咱们也能理解。要是没事在家里闲呆着的话就来吧,别让这帮孩子们求着你们来。”冯小刚的话看来深得大学生的心,他的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来颁奖全场最热烈持久的掌声。

  在4月9日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影片见面会上,带着影片《杨德财征婚》参展的宋祖德自称被流氓殴打。之后,这一行为被广泛认为是宋在自我炒作。尽管宋祖德事后自称“自己不会用这种卑劣手段”,但电影节组委会还是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任何炒作行为跟大学生电影节无关。”

  在最终的评奖结果中,《杨德财征婚》颗粒无收,这显然让自称惨遭毒手的宋先生白白受了一场“皮肉之苦”。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天狗》

  最佳导演奖:张元《看上去很美》

  最佳女演员:倪萍《泥鳅也是鱼》

  最佳男演员:濮存昕《一轮明月》

  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陈可辛

  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夏雨

  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周迅

  记者 杨莲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