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氏父子合作泡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2 华商网-华商报

  

陆氏父子合作泡汤(图)

  王志飞要“弃恶从善”

  陆天明父子此前都曾表示,要在今年合作一部影视作品。日前,陆天明对记者表示,他正在将自己去年的反腐小说《高纬度战栗》改编成电视剧,“只可惜陆川本来都答应的
,最后还是档期错不开,导不成了”,结果该剧的导演换成了更为年轻的郭靖宇。而演惯了坏人的王志飞这次将饰演高素质的新刑警队长邵长水,进行“反腐推理”。

  “父子兵上阵”还得下次

  记者从陆天明处获悉,他创作计划中规模宏大的“中国三部曲”暂时停工了,因为这位金牌编剧继《苍天在上》等“反腐三部曲”后,还要继续他的“荧屏反腐”计划,现在正在为《高纬度战栗》改编剧本而加班加点。制片方则表示,该电视剧不日即将投拍,几乎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待剧本。

  而联想起此前陆天明和陆川都曾信誓旦旦表示“要在今年合作一部影视作品”,难道是大众企盼已久的这对明星父子档终于启动了?对此,陆天明却遗憾地表示:“只差一点呀!差一点我们父子就在这部电视剧上达成合作了。本来陆川都答应要导演《高纬度战栗》了,而且此前只做过电影导演的他,也希望用我的剧本完成自己的电视剧导演处子秀。可到最后却因档期实在错不开,只好作罢。”

  但陆天明表示,自己的下部作品一定完成父子合作的夙愿,“尽管我手头还有未改编成影视作品的小说,但下次我会专门为陆川再创作一部更好的。”

  期待反腐剧重返八点档

  陆天明对记者透露,《高纬度战栗》最终选定了曾执导过《刀锋1937》等热播剧的郭靖宇导演。“他才33岁,比陆川还要年轻。但作为编剧,我绝对尊重导演的意图。”而演员方面,虽然演了不少警匪题材、但一直以反面形象出现在荧屏上的王志飞这次则将“改邪归正”,演绎代表新时代刑警形象的邵长水。“我对邵长水这个人物是很偏爱的,他受过良好的教育、有一定经验又年富力强,代表了当今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而王志飞的个人形象、气质则给人一种‘高智商、高素质’的印象,包括以前他演的坏蛋都是如此。”而李雪健将出任超级绿叶,诠释大智大勇、身经百战却最终功亏一篑、死于非命的老卧底“劳爷”。制片方对记者表示,久病的李雪健身体几乎完全康复,完全可以承受长篇电视剧拍摄的高强度。

  谈到该剧的前途问题时,陆天明表示,就算拍得再好,但不能在八点档播放,恐怕很难有当年《苍天在上》、《大雪无痕》、《省委书记》这“反腐三部曲”的火爆。陆天明表示,好的作品,即使是反腐、涉案这类题材,都可以是很干净的,“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说,我的反腐作品没有暴力和色情,将来也不会有。”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黄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