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论:哪里有“无害”的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3 国际在线

  作者:董刚

  如果说上周超女开赛,超女发出第一张直接通行证等围绕超女开赛的新闻是热点,那么,这几天,全国政协常委刘忠德的“超女有害论”风头绝对是最高。本来嘛,大家对超女的态度一直是两个极端,爱超女的爱的要命,被称为“粉丝”也毫不在乎。而不喜欢超女的方式最简单,电视频道不选择湖南卫视就行了,只要看中央台,保证绝对不会出现超级女
声四个字。不过,这一次有点意外,因为刘委员的这个理论太惊人了,他认为超女玷污了艺术,参加超女的被害了,看这个节目的也被害了,因此他强调,不应该允许超女这类东西存在。

  这难道就是“世人皆醉我独醒”吗,因为这个理论不但全盘否定了超女,连带责看超女比赛的人都否定了。

超级女声的数量不是很多,海选也就上千人参加吧,到了最后决出前三名,能被记住姓名的不是很多,所以还有挽救的希望。可是看超女的人呢,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按照去年超女短信投票数目的保守估算,有几百万人参加投票,没投票的更多,这么说都被超女害了,想想真有点吓人啊。

  超女有害,肯定值的是这个节目的负面影响,其一,助长了女孩子一夜成名的思想,很多女孩子从此不爱学习,梦想通过这个舞台成名;其二,大家都去关注超级女声,冷落了高雅艺术,而在艺术家眼中,超女的“口水歌”根本算不上是艺术,因此也就不可能給大家带来精神上的享受,于是,这样就害人在低俗中被逐渐“麻醉”。想想也就这么多了,再要找出一个有害的因素还真难,不过,这毕竟是个人之间,不能作为论据,更何况这只是一个地方节目,虽然波及的范围很广,但是也不至于影响到所有人的审美观,说超女有害,实在是抬举超女了,顶多也就是有“副作用。

  我们也想找到一个“无害”的超女,可惜,每个人的理解程度以及表达方式都是不一样的,就算有一个“无害”超女的标准,在有些人眼里还是“有害”的。高雅也好,低俗也好,都是世间的产物,再说了,高雅也不适合天天欣赏,这也正是有歌剧出又有流行乐队的平衡点,想看就看,不想看就不去理会,做到这一点,超女肯定就“无害”了。

  来源:东方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