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电影<逃亡纪事>角逐金棕榈 搭上戛纳末班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8日专电(记者曹宇)据此间媒体28日报道,阿根廷电影《逃亡纪事》被组委会宣布为角逐今年金棕榈奖的最后一部入围影片。

  报道说,戛纳电影节组委会27日在巴黎发表公报宣布了这一消息。由于此前戛纳电影节组委会已经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全部19部入围影片名单,所以《逃亡纪事》搭上末班车令人感到有些意外。电影节组委会的有关公报十分简短,也没有解释其中原因。

  《逃亡纪事》由阿根廷籍乌拉圭裔导演阿德里安·卡埃塔诺执导,27日起在阿根廷全国公映。影片以阿根廷军政府统治时期(1976年至1983年)为背景,讲述的是一位名叫坦布里尼的年轻男子于1977年被阿根廷军政府秘密逮捕并关押的故事。坦布里尼本是一名足球守门员,被捕后被关押在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区的一个秘密集中营里,并在那里结识了吉列尔莫。几个月后,他们同另外两名被关押的同伴逃出了集中营,生活从此发生了变化。

  《逃亡纪事》是卡埃塔诺的第一部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此前,他执导的《玻利维亚》和《一只红熊》曾作为非参赛影片在戛纳电影节上展映。

  随着《逃亡纪事》的入围,第59届戛纳电影节共有4名来自西班牙语国家的导演将角逐最高奖项金棕榈奖。另外3名导演是西班牙导演阿尔莫多瓦、墨西哥导演吉列尔莫·德尔·托罗和冈萨雷斯·伊尼亚里图。

  第59届戛纳电影节定于5月17日至28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开幕片和闭幕片分别为美国导演罗恩·霍华德执导的《达·芬奇密码》和法国导演托尼·加特里夫执导的《特兰西瓦尼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