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昆明首演室内大型水上歌舞剧 《福天宝地》再现云南原汁文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7 云南日报

  

昆明首演室内大型水上歌舞剧《福天宝地》再现云南原汁文化

  昨日,在滇池之滨的昆明市官渡区福保文化城的福保大戏院,一台名为《福天宝地》的大型水上景观艺术歌舞盛宴正式拉开序幕。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丹增,省政协副主席李先猷等领导应邀出席开演式并观看了演出。

  丹增在讲话中说,《福天宝地》这台大型水上景观艺术歌舞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出。这个盛宴将会是昆明乃至我省文化的亮点,它将成为昆明市的艺术品牌。

  中共昆明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红苹说,《福天宝地》的开演,是福保由“工业福保”向“文化福保”大踏步迈进的又一个重要标志,将成为福保打造“昆明文化第一村”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福保投资3800万元兴建的福保大戏院以及昨日正式开演的《福天宝地》是从两年前便开始排演的。昨晚的演出,让近千名宾客大饱眼福。该剧的整个舞台都漂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演员们通过《天堂之水》、《天堂之云》、《天堂之梦》、《天堂之忆》4个篇章,用绚烂的灯光、多彩的服饰、原汁原味的滇池小调,集合了江南小曲等国内的优秀音乐,把民俗文化、青铜文化和滇池畔的民俗民情艺术地再现出来,填补了我国室内大型水上歌舞演出的空白。 张帜然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