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国民党将在台北展出毛泽东手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3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将于5月4日在台北举办“五四名人书札”展览,展品中有一封毛泽东亲笔信函备受瞩目。

  中国国民党将展出的这封毛泽东手札,是1924年毛泽东写给林伯渠、彭素民的信函,当时正是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在信中介绍了他在长沙进行组织工作的状况。

  与这封信函同时展出的还有陈独秀、李大钊、胡适、罗家伦、傅斯年以及孙文、戴季陶、胡汉民等人的手札。《新青年》《新潮》《民国日报》《建设》《觉悟》等“五四”新文化运动时期的重要刊物也将一起展出。

  “五四名人书札”展览是中国

国民党将在5月4日举办的“五四新文化运动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国民党党史馆主任邵铭煌表示,“五四”运动是中国知识分子民族自觉与革新救国的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