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悲喜人生 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立陶宛的真实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1 南方都市报

  卖菜女→顶尖名模

  几年前,美丽动人的俄罗斯姑娘NataliaVodianova倾倒了德国媒体,众多德国人为之惊叹。然而,没有多久,人们似乎已经忘记了这个昙花一现的美女,直到一本畅销杂志将她的倩影拉回人们的视线。

  “Natasha曾经是个穷孩子,”杂志作者NeueRevue写道,“她的命运是在瞬间变得辉煌起来的。Natasha的母亲Larisa是个小贩,在NizhniyNovgorod市场卖水果蔬菜。Larisa育有3个女儿,丈夫酗酒,多年前抛妻弃子不知所终。“我们简直活不下去了,但不得不挣扎求生,”Natasha回忆道,“我是长女,11岁就帮妈妈干活了,在市场里推30公斤的箱子贩卖水果蔬菜,好像不觉得有多重似的,我一门心思想着怎样挣钱才能买得起衣服鞋子穿,买得到食物填饱肚子。”

  14岁时,Natasha出落成一个高挑、美貌的姑娘,一双大大的蓝眼睛顾盼生辉。一个朋友拉她到模特班学习。“我学会在闪光灯前摆姿势,我很喜欢这一行,但我没想到有一天变成出名的封面女郎。”有一次,一家法国模特机构的代表出现在时装表演场,他只凑近Natasha看了一会儿,就对她说:“我要带你去巴黎,你将有一个好的职业。不过你要保证在3个月里学好英语。”

  “我知道机会来了,我不能错失良机。”Natasha说。于是,一个来自贫困家庭的女孩子,在2个月就掌握了英语,尽管她没有钱雇家庭教师。

  一切都好起来了,比Natasha梦想的还要好。在短短几个月,她成功地完成了著名的时装表演,成为《Elle》和《Vogue》时尚杂志的封面女郎。在离开NizhniyNovgorod的6年后,今天的她,23岁的NataliaVodianova成了千万富婆——她怎不能演绎灰姑娘的故事呢?王子出现了。在巴黎的一家餐厅,她邂逅JustinPortman,35岁的艺术家,英国人的后裔,他家在英国西部、澳大利亚都拥有很多家产,在伦敦近郊有45万平方米的地产。灰姑娘和王子结了婚,他们现在生活在纽约,和5岁的儿子住在大别墅里。不过Natalia一直没有放弃工作,生下儿子才两周她就重新投入工作了,她继续走台,与世界顶级时装公司签约,也和欧莱雅公司签了合同。

  “结婚给了我安全感,使我觉得人生有了依靠,而我的孩子给了我无与伦比的快乐。”这个美人说。今年2月,她又生了个小宝贝,是个女孩。Natalia打算把妈妈从莫斯科接到纽约来,她还付钱让妹妹们入读英文学校,还雇人照顾从一生下来就智力不济的小妹妹。

  夜深人静时,别墅里经常会有电话铃声响起。“那是我的妈妈,她问我怎么样啦。即使是现在,她还担心我们的生活只是一场梦,担心有朝一日一切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体育冠军→无腿女孩

  Elena记得那是一个快乐的夏天,充满希望和梦想的夏天,她刚刚结束戏剧学院的学习,出席一个舞蹈表演会,一个国家级的选拔大赛。在那里,她遇上了自己的白马王子。他们一见如故,约定把臂同游,到克里米亚半岛游玩。他们已经计划好,打算从克里米亚回来就结婚。

  在克里米亚的Simferopol,他们准备下火车。Elena扶着车栏杆,跳下铁轨。谁知身后被狠狠撞击——原来,停了1个半小时的另一辆火车没有做任何警告就开动了,刚好撞到了Elena。

  她忘不了那个痛苦的场面:火车尖声吼叫,热气扑面而来,她瘫坐在月台上,腿被火车碾断,留在铁轨上。

  Simferopol的医生花4小时才把她抢救过来。晚上,男友出现在她面前。“我的天,怎么会这样……”他把脸埋在手里。

  “如果你只是来这里哭泣,那你最好还是走吧。”

  他真的走了,说他会帮忙凑钱给她治病。但是他再也没有回来,只来过一次电话,说自己没有钱给她。

  Elena的康复是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我躺在那里,感觉一片空白,没有哭泣,没有愤怒,没有害怕,只是感觉无望,我怎么这么不幸啊。”

  她曾经是乌克兰体育健将、体操冠军,还是戏剧学院的学生。但是,从火车上跳下来后,她的命运彻底改变,过去的生活似乎离她很远了。

  在过去,朋友们经常围着她转,聚集在她身边。但是,一开始时,没有人来医院看她。离开医院后,她也不想见以前的朋友。

  有一天晚上,她回忆起那个快乐的夏天,突然想起要给从前的男友Andrei打电话。“是你吗?”Andrei很吃惊。“你好吗?或许你可以拄着拐杖走动?”

  “拄拐杖?”发呆的Elena大喊。“决不!我会像以前那样走路的,你看着吧!”

  一个朋友回忆说:“我们从来没想到,她能离开病床。当我去看她时,她的眼睛坦率、勇敢而坚定。我放心了,冲上去拥抱了她。”

  “一年内,我们就可以给你配上假肢走路。”医生这么预测。但是,只有一个月,Elena就站起来了,尽管她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她还不习惯没有腿的日子,还不能保持身体平衡。但是她很坚强,不仅学会了走路,还让自己走上了舞台。别人几乎感受不到她的痛苦、受罪和虚弱。

  如今的Elena,没有变成废人,她还继续在舞台上亮相。走在大街上,她自信而美丽。男人追逐着她,为她喝彩。她还是那么明艳照人,还是那么成功。她依然拥有美貌、天分,拥有一份好的工作,有爱她的亲戚朋友。她,只是没有了腿。

  冬去春来,Elena决定离开家,到一家新闻学院读书,获得了学位。她学会了驾驶,她的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看电视(编舞蹈课程),晚上练舞蹈、做有氧运动,她成了出名的舞蹈编导,还是一个儿童舞蹈组织的负责人。她赢得了“乌克兰骄傲”奖。这是一个嘉奖勇敢者与优秀者的奖项。

  “你是怎么克服沮丧情绪的?”记者问Elena。

  “沮丧?”Elena很吃惊,“我的词汇里没有这个词。”

  一天晚上,她的房间里电话响了。

  “我看过你的照片,你真感人!”一个陌生的声音这么说。“我叫Igor。是个莫斯科商人,我想送你一束红玫瑰。”

  “你为什么这样做?”Elena觉得很意外。

  “我已经在来你家的路上,明天就到基辅了。”Igor反复说。

  一个素不相识的人是不会撒谎的,他肯定是对自己感兴趣。但是,Elena.觉得这个男人不是自己的另一半,她笑着说:“不过我要谢谢他,对他的举动好好致谢。”

  那天晚上,Elena和Igor在街灯下漫步,在积雪覆盖的大树下聊天。

  “你们没有一起在外面庆祝新年吗?”记者问。

  “我想看看星星。所以我打电话给朋友,问他们谁想和我一起观星。他们都很乐意来。那是真正的圣诞树,天空非常的美丽,还有皑皑白雪——真棒!”

  “我现在已经很出名了。”她笑着说,“我在生活中找到了真正的职业——那就是帮助消沉者。他们经常写信给我。还来看我呢。”

  艾滋病人→选美冠军

  2005年12月1日,在世界艾滋病日,俄罗斯组织了2005年艾滋病小姐的选美活动。参赛者全部为那些HIV呈阳性的女孩。最终SvetlanaIzambayeva摘得首届比赛桂冠。

  很多人或许以为这样的选美是对艾滋病人的一种歧视,但主办者表示,他的目的在于让人们知道艾滋病患者也是人,他们有权过自己的生活,有权像别人那样参加选美。

  在接受俄罗斯《真理报》的采访时,SvetlanaIzambayeva披露了自己参加HIV阳性小姐选美前后的故事。

  “首先我要声明的是,我爱你们大家,我爱这样的生活,我就是爱这一切。其次,参加一个选美大赛没什么困难。我只是给举办大赛的杂志寄去一张照片。为什么不参加?这是个很有趣的想法。”这个纤弱漂亮的女孩坐在桌前,头上戴着流行的头饰。她现在成了记者和摄影师关注的中心。

  “我的职业是理发师,我一直在使人们美丽起来。现在我自己成了选美大赛的冠军。这真是令人惊奇和不可思议。我要告诉你们一件事,HIV阳性者也是同样的人。他们就在我们周围。我常常听到人们大哭,我指的是那些刚知道自己的诊断结果的人。我记得在我被诊断出HIV阳性后,我在床上躺了6个月。后来我被邀请到莫斯科参加一个会。我看到很多HIV阳性的人,他们在世界面前面带微笑。确实我担心人们会躲避我,现在也还担心。当关于我的第一篇报道出现在报纸上时,我接到很多我的顾客打来的电话,他们希望知道,我的工作对他们是否足够安全。这些顾客想知道病毒是否会通过头发传播。但有些人只是把我拉到一边,低声对我说:‘告诉我你是怎么对付这件事的,因为我也遭遇到了同样的事情。’”

  在俄罗斯,艾滋病已经成为每个人都面临的问题了。据统计,HIV呈阳性者的数量现在正逐年增加,而且80%的患者年龄在15-30岁之间。每一天,俄罗斯大约有100名HIV呈阳性患者。70%的HIV呈阳性患者是在吸毒、用针孔注射毒品后感染的。有7611名俄罗斯人已经死于艾滋病。

  而俄罗斯将投入大量资金,抵抗艾滋病的扩散,帮助HIV阳性患者。现在的问题是很多HIV阳性者不愿到医院登记,并接受所需的治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要逃离医院。公众的歧视态度是主要原因之一。SvetlanaIzambayeva在致力于消除公众的害怕,她相信周围的人都是和善的。在与这种疾病的斗争中,她所持的姿态,她的欣然直面摄像机镜头的举动,要比数百次的会议和报告的影响要大得多。

  边陲女孩→选美冠军

  YuliaIvanova来自新西伯利亚,这个22岁的姑娘夺得了俄罗斯小姐的冠军,之后又代表俄罗斯参加环球小姐的比赛。

  YuliaIvanova是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过五关斩六将才赢得俄罗斯小姐的殊荣的。总共有49个来自不同地区的俄罗斯姑娘参加了此次大赛,最年轻的参加者只有14岁,最大年纪的25岁。由于18岁以下的姑娘不能参加环球小姐大赛,所以那位14岁的姑娘无缘当环球小姐。

  早在俄罗斯小姐开赛前两个星期,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姑娘们已经在莫斯科安营扎寨,进行赛前训练。女孩子们都爱吃比萨饼,但为了减肥都忍住了。此次的俄罗斯小姐大赛可谓人才济济,许多佳丽都掌握一门或者多门外语,不少人还接受过大学教育,有创造天分。大赛组委会还提出特别要求,要求姑娘们舞艺高超。

  YuliaIvanova是新西伯利亚教育学院的学生,还是一家模特公司的时尚教师,她还和男朋友合开了一家餐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俄罗斯小姐大赛,去年她已经来过了,获得了最具魅力小姐的头衔。

  在大赛前,YuliaIvanova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自己是抱着信心来的,志在必得。但是看到有那么多佳丽,她们又高挑又美丽,而且还非常聪明,我真有点气馁。”

  不过,与其他女孩子不同,YuliaIvanova不会为大赛折磨自己,她觉得减肥会影响健康、头发和皮肤,所以她不这样干。她很看得开,对能否获胜不在乎。即使赢了,甚至改天结婚了,她也要依靠自己的能力过日子,而不是依赖男人度日。

  她真的赢了,一位来自新西伯利亚的女孩,用自己的才智和美丽征服了大家。那一天,正如她赛前所说,她无法控制自己不流泪,但已尽力向人们展现最美丽的笑脸。

  小伙子→一年老了20岁

  AlbadezGudalowskus是立陶宛的一个年轻小伙,长得又帅气又高大。20岁前,他的人生过得很顺利,长大、结婚,生下一个健康女孩。但是,生活在20岁后发生了变化:Albadez急剧变老,短短一年,他就显得比同龄人老了很多,看上去像有40岁了。

  究竟是怎么回事?立陶宛的医生为他做各种各样的检查和分析,但还是找不到原因。即使是现代医学,也无法为这种“年轻的老人”提供有效的治疗。而且这种疾病可能已经不局限于医学范畴,病人还必须进行物理方面的检查。

  迅速衰老症并不是最近才发现的疾病。早在18世纪时,此症就已经出现了。但由于只有极少数人会患上这种疾病,250年来这方面的研究几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一些研究者认为,迅速衰老症不会使人丧命。但患者却会死于它引起的衰退、老化和身体快速的衰弱。现在还不能治疗这种疾病。这方面的研究几乎没有任何发展。事实上,全世界这种病例也只有一百来个。还有科学家指出,这种疾病可能与基因变异有关系。美国国家人类基因组研究所负责人弗朗西斯·科林斯在《自然》杂志发表文章说,早衰症是由一个DNA分子被错置造成的。人类基因组包括约30亿个DNA单位。

  像AlbadezGudalowskus这样的遭遇,对人类来说是罕见的疾病,但对鲑鱼来说却是常见的现象。鲑鱼生在河里,长在海里。每年八九月,它们都成群结队离开淡水河和出生地河流,到达海洋捕食,最后又要花上大部分精力游回到它们孵出的河流中去产卵。长达数千里的漫游耗尽它们的精力。所以很多鲑鱼都患上了迅速衰老症,三四天后就死了。

  编译:滢

  图:

  2005年9月7日,NataliaVodianova(左)在纽约时装展上走台。这个11岁还在帮妈妈卖菜的小姑娘,现在成了顶尖

名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