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卫青打造渝版《星光大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09: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四面山·首届重庆“美女、美食、美景”评选活动已在我市掀起浩大声势,组委会近日更有消息透露,央视《星光大道》栏目策划人、著名电视文艺导演卫青已受邀出任5月20日颁奖晚会总导演。而昨晚在金源时代歌剧院,卫青誓言将以高平台、高品位、高质量的“三高”要求,精益求精将这次颁奖晚会打造成真正的渝版《星光大道》。

  作为央视综艺栏目,《星光大道》一改以往娱乐节目以明星表演为主的局面,本着
“百姓自娱自乐”的宗旨,以擂台赛的形式依次决出周冠军、月冠军和年度总冠军。受邀出任晚会总导演的卫青表示,重庆“三美”评选颁奖一定要有高起点,“我的初步诉求是以百名重庆美女摆开阵容,这种走秀与普通走台截然不同,而是真正有表演内容,中间插播琳琅满目的‘美景’、‘美食’,让节目充满可视性。”他指出,晚会演出将像《星光大道》一样,“让平凡的你也有星光四射的感受。”

  对于颁奖晚会的音乐,卫青也有深谋远虑。他透露已经邀请了著名舞蹈《千手观音》的编曲董乐弦,为重庆“三美”评选打造一张价值连城的“音乐名片”。作为深圳著名作曲家,董乐弦曾应邀为《千手观音》音乐进行编曲配器,在配器中他特别是把民族打击乐器与西洋管弦乐结合在一起,使舞蹈音乐前后的音色有很大对比,使音乐节奏性更强,增加了舞蹈的活力。卫青表示目前董乐弦已经开始重庆“三美”颁奖晚会的主题曲创作,“我对他的要求是歌曲不仅要成为晚会的主题曲,更要放宽视角,成为宣传重庆的一张‘音乐名片’。”

  (记者 隆准)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