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选出银幕“最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32 今晚报

  本报今晨北京电(记者丁晓晨)美丽的天使将最后一尊“金飞虎”奖杯交到了周迅的手里,至此为期一个多月的第1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朝阳体育馆落下了帷幕。周迅获最受欢迎女演员,夏雨成为最受大学生欢迎的男演员,濮存昕、倪萍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张元获最佳导演,而刚刚完成的新片《天狗》最终捧得最佳影片。

  《如果·爱》共获三项大奖,除了最佳观赏效果奖、最受欢迎女演员奖,陈可辛导
演还获得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这让他成为大学生电影节13年历史上第一位获此殊荣的香港导演。成功地塑造了进城务工妇女泥鳅的倪萍第二次获得大学生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而在大学生中人气很高的濮存昕,因为在《一轮明月》中的精彩表现而荣获最佳男演员奖。在国际电影节上屡获大奖的《看上去很美》为张元在大学生观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印象,他的女儿宁元元和片中方枪枪的扮演者董博文兴高采烈地替他拿走了奖杯。对大多数观众来说很陌生的一部影片《天狗》勇夺大奖,宣布结果的时候,在场的大学生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这部由戚健导演的影片,一完成后期制作,就马上加入大学生电影节的巡展,在学生观众中得到普遍的认可。

  引起颇多争议的影片《无穷动》击败了温情的《我们俩》获得最佳艺术探索奖,而《我们俩》不但获得了评委会奖,更把中央工艺美院大三的在校生宫哲推上了最佳新人奖的领奖台。另一部评委会奖的获奖影片是《泥鳅也是鱼》。

  已经成功举办13届的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让大学生关注中国电影,了解中国电影,加强了电影工作者与大学生观众群体的联系与交流,丰富了高校文化生活。今年参与电影节的高校,在全国达到了150所,其中“青春激情———华语电影全国高校巡展”活动在全国100多所高校放映20余部优秀华语影片,拷贝数高达2000套。在电影展映及电影文化传播活动期间,直接参与观影的大学生人数超过两百万人。独具青春色彩的大学生电影节已成为我国电影文化事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