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古代琉璃首次系统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郦亮)昨天,上海琉璃工房琉璃艺术博物馆正式开馆迎客。作为中国第一家琉璃博物馆,该馆总投资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馆内汇集了古今中外琉璃艺术绝品168件,世界上几乎所有重量级的琉璃艺术大师的作品都可在此觅得。而由故宫博物院借展而来的中国古代琉璃制品乃是最大亮点。

  琉璃艺术博物馆由中国台湾著名琉璃大师杨惠姗、张毅夫妇耗费数年之功筹建而成
。馆区分两层,下层是中国古代琉璃和西方现代琉璃精品的重地。记者昨在古代展示区中看到,上至西周的“费昂斯管珠”,下至宋代的“琉璃带扣”,均亮相于此,从饰物到器皿、从粗糙到精湛,中国琉璃艺术的演变史一目了然。

  博物馆宣传人员赵明告诉记者,这4组66件的古代琉璃瑰宝曾在故宫博物院作过部分展出,如此系统的展出则还是第一次。

  据了解,琉璃艺术博物馆的所有展品将不定期换展。该馆已与世界多个博物馆签订协议,更多名家名作来申城已不再是奢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