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名誉和争议集于一身 上海书店出版社推出《视觉人生——陈逸飞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0:50 上海青年报

  4月9日,广受人关注的影片《理发师》将在上海举行特别首映式。因为这一天,是著名视觉艺术家陈逸飞先生的周年忌日。在大众再一次将注意力投向这位备受争议的视觉艺术家的时候,作为其纪念活动中的一项,传记图书《视觉人生——陈逸飞传》也在许多人的期待中,由上海书店出版社出版上市。

  作为一名拥有画家、导演、商人等诸多头衔的艺术家,陈逸飞生前在获得巨大荣誉
的同时,一直伴随着纷纷扬扬的论争。《视觉人生——陈逸飞传》详细记录了陈逸飞传奇背后不为人知的人生足迹和艺术生涯,也收录了诸多陈逸飞的好友对其视觉理念和商业活动的理解和评价。如余秋雨评价:他(陈逸飞)是个永不停步的勇敢的冒险家,只是想让当代中国人尽快地生活在一个像样的视觉世界中。陈丹青也指出:如果没有陈逸飞,就不会有今天的陈丹青。逸飞式的人物不嫌太多,唯嫌其少。

  本书作者杨长勋是广西著名的传记作家,曾经创作过《余秋雨的背影》等一系列传记作品。《理发师》编剧凡一平先生同为陈逸飞和杨长勋的好友,他多次透露:为陈逸飞立传,杨长勋是最合适的。为了写作《陈逸飞传》,杨长勋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收集了大量资料,并多次采访陈逸飞,陈逸飞曾对作者此举表示“非常感动”。杨长勋本以为这是一本若干年后才会出版的书,是陈逸飞去年4月的突然逝世催生了这本书。

  作为陈逸飞的好友,余秋雨亲自为本书作序,并表示:这不是一本赶在传主死亡的当口上临时炒作出来的图书,也不是一本带有个人情感水分的书。他希望以此告诉读者:“中国失去了一个什么样的艺术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