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德国柏林世界文化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30日11:15 新民周刊

  柏林世界文化中心的前身是前德国议会办公大楼。1989年1月,柏林议会厅被赋予了新的功能——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世界文化中心。自此以后,这座具有世界著名曲线形屋顶的大厦开始服务于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当代文化论坛,为促进西方和非西方文化不同流派各种风格之间的对话和交流作了大胆的探索和尝试。

  在德国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柏林世界文化中心为各国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
的舞台,并以其在艺术上的创新和实验闻名于世。作为推动当代艺术和关注传统艺术发展的一个重要创作基地,它已经成为世界各地艺术家获得国际认可的重量级舞台。

  柏林世界文化中心设有一位主管主席,下设三位分管主任,分别负责戏剧、音乐、文学、电影、舞蹈等项目。中心设有专家顾问委员会,负责向中心提供专业咨询。专家顾问包括三四百名世界各地在自己领域内获得极大成功的知名艺术家。

  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田蔓莎和音乐家刘索拉作为委员之一,协助德方推出了今年的主推项目《实验中国·文化记忆》,用包括戏曲、音乐、文学、电影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方式探讨“文化记忆”这一概念。

  2006年3月23日——5月14日,柏林世界文化中心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力图全面展示当代中国艺术家面对飞速发展和变化的中国所产生的思考和回应。在同样悠久的欧洲

传统文化面前,那些或古老、或现代的中国艺术以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和异质文明挑战着欧洲人的好奇心。与此同时,中国人自身的文化觉醒也以强有力的姿态展现在这个世界的舞台。

  世界文化中心希望尽可能地给更多的人提供机会表演他们自身文化,任何艺术家都可以申请到中心演出、办展览。前提是获得专家顾问的推荐或者得到分管主任的批准。

  世界文化中心在关注当代艺术的同时,也关注传统艺术在当代的发展状况。他们觉得简单地表演文化变异是不够的,所以,他们集中关注艺术合作方案,讨论一般的话题,辨别文化之间的共同性和差异性,通过共同努力,解决共同关键性问题。2007年世界文化中心的主推项目为美国移民文化,试图通过各种艺术形式探讨全世界移民对美国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