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理发师》陈逸飞遗作成怀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05 新晚报

  由陈坤、曾黎主演的《理发师》,讲述了身怀绝技的理发师陆平因偶然事件杀了日本人,从上海逃亡到师傅所在的小镇,和师叔的女儿宋嘉仪相爱。日寇打进小镇,嘉仪嫁给了国民党师长叶江川,从此,两情相望。乱世中,陆平从普通的理发师变成一名将军,又由将军回归到理发师。值得庆幸的是,有一个女人始终深爱着他,无论他是理发师,还是将军,而陆平最终也没有走出这份爱的纠缠,他们相聚在新中国的阳光下。

  在《理发师》之前,陈逸飞曾执导过《海上旧梦》、《人约黄昏》等影片,这些影片无一不体现了他作为一位视觉大师的偏好,画面唯美,《理发师》也不例外。但是,由于陈逸飞的突然辞世,影片后五分之一的部分由吴思远执导完成,画面就有了较大改变。

  当年《理发师》第一次开机时,男主角定的是姜文,后来经历了“停拍”风波后,男主角换成了陈坤。对于陈坤的表演,一些观众认为有些差强人意。不过多数观众认为,作为陈逸飞的遗作,人们不必对《理发师》做太多批判,“我们权且把该片当作对这位大师的一次怀念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