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上去很美》张元成园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05 新晚报

  《看上去很美》改编自王朔的同名小说,被张元称为“筹备时间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一部电影”。影片讲述了以方枪枪、南燕、北燕为主的一群小孩子在幼儿园这个集体中成长的故事。

  影片曾在56届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杰出电影艺术创新奖”,在意大利阿尔巴国际电影节上获最佳导演奖。

  这部影片拍了80天,为了让孩子们早点适应,剧组安排他们提前一个月住到了一块儿,张元是在快开拍的时候才融入到他们中去的。一开始他自以为摆平这些孩子很容易,没想到孩子们对大人的心思了解得一清二楚,张元屡次受挫才慢慢学会了将他们当成朋友。

  只是这80天中,每天都会遇到意料不到的问题,张元说:“和孩子们拍电影得需要更多的耐心。他们注意力不够集中,因此每天只能拍几小时,还得时刻照顾他们午睡、撒尿、吃饭。最可爱的是,这些孩子拍着拍着戏,居然也能睡着。拍的时候是6月至8月,但演的却是冬天戏,孩子们都得穿上棉衣棉袄,当几百个孩子因为热而吵闹时,那种噪音让人的头都快裂开了。那是一种怎样的经历啊,我简直成幼儿园园长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