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忠德再批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12 新晚报

  哈报网讯(钟华)继前几天炮轰超女后,4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原中宣部副部长、文化部部长刘忠德召开了针对超女现象的说明会。

  他在会上再次发表看法,认为自己的观点并不偏激,同时质疑超女是没有按照正规批文的内容执行,同时直指广电部门监管不利。

  刘忠德说:“按照批文规定,分赛区不能在省级电视台播出,但超女海选已经在长沙播出了,这是违规的。另外,超女在全国海选属于全国性文艺评选,中宣部对此有严格规定,不再批此类评选,超女也是违规的。”

  刘忠德表示自己炮轰超女的想法由来已久,“有些人是敢怒不敢言,我是又敢怒又敢言,有人说超女为国家创造几十个亿,但是不能靠这种低俗文化来促进经济发展。”

  “超女宣传什么?说这是积极向上的想法,那是虚假的!它宣传的是一夜暴富的思想、一夜成名的思想。”刘忠德表示,他并不排除以教科文卫体组织来干涉超女进行评选的可能。

  面对刘忠德的公开批评,超女主办方

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紧急召开了研讨会议,表示对于刘忠德的批评,他们一定虚心接受。为了使超女能够健康发展下去,主办方自发提出了三点自律原则。

  首先,在抵制低俗化的问题上,超女在报名和海选过程中就会严格把关,那些穿着暴露、定位涉嫌低俗的报名者一定会被拒绝。

  其次,遵守国家广电总局今年提出的规定,评委在对选手进行点评时不再出现尖刻的质问,不出现带有侮辱和嘲笑的语言。如发现违反,主办方将劝退该名评委。

  第三,今年的超女节目在播出之前,主办方会对已经录制好的节目先进行严格审批,凡是对观众的健康审美有不良影响的内容都会被剪掉。

  此外,湖南卫视总编室负责人李浩主任表示:“湖南卫视将在近期专门派人前往北京接受刘忠德的指教。错了,就必须改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