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一影市扫描"东风"压倒"西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28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年“五一”长假期间,十多部中外影片争先恐后地挤进重庆影院。银幕空前繁荣的同时,记者昨日也留意到,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五一影市“西风”压倒“东风”。

  压阵大片“缺席”

  “五一”影市一般都会有一部大片压阵,2004年是《冷山》,2005年所谓大片《鲨
鱼故事》、《凤凰劫》等皆名不副实。与去年相同,今年压阵的大片也没如期出现,原定5月初公映的大片《碟中谍3》因为没有及时送审而导致上映日期延后。于是从4月下旬公映的温情片《南极大冒险》被寄予厚望。保利万和院线表示,口碑极佳的《南极大冒险》在中国港台地区都获得两周以上的票房冠军,就是值得期待最好的证明。

  “海外阵容”实力强

  据统计,“五一”期间重庆上映影片在十部左右,虽然国产片和进口片数量上基本持平,但是实力对比却绝不平衡。海外阵容中,有《防火墙》和《南极大冒险》两部夺得过国内单周票房冠军的影片,还有韩片《雏菊》、新版《雾都孤儿》增添活力。相比之下,国片阵容中却找不到一部可以“叫板”的大片,《理发师》、《茉莉花开》、《看上去很美》都是文艺气息有余而商业味道不足,中日合拍片《战神再现》作为今年首部动漫风格的真人格斗动作片,虽说满载新奇,但观众是否真的欣赏带有日本忍术的神秘元素还有待观察。有业内人士甚至形容道:“《茉莉花开》已经凋谢,只有《雏菊》还在绽放。”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