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忠德再次批评超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0:37 重庆晚报

  主办方边检讨边整改

  本报讯前日,刘忠德(全国政协常委兼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前文化部部长、前中宣部副部长)专门召开说明会,再次批评超女。对于刘忠德的公开批评,“超女”主办方湖南卫视和天娱传媒及时开会进行了检讨,并表示这个节目确实存在一些不足,为此自发提出了三点自律原则进行整改。

  天娱传媒:

  自动进行整改

  “超女”主办方天娱传媒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刘忠德的批评,他们一定虚心接受。为了使“超女”能够健康发展下去,主办方自发提出了如下自律原则。

  首先,在抵制低俗化的问题上,“超女”在报名和海选过程中就会严格把关,那些穿着暴露、定位涉嫌低俗的报名者一定会被拒绝;其次,遵守国家广电总局今年提出的规定,评委在对选手进行点评时不再出现尖刻的质问,不出现带有侮辱和嘲笑的语言。如发现违反,主办方将劝退该名评委;第三,今年的“超女”节目在播出之前,主办方会对已经录制好的节目先进行严格审批,凡是对观众的健康审美有不良影响的内容都会被剪掉。

  湖南广电局:

  进一步改正完善

  据介绍,湖南省广电局局长魏文彬在听到情况汇报后,十分重视。魏局长回忆起多年前曾与刘忠德接触过的经历,表示刘老在他眼中一直是个宽厚、大度、睿智的长者形象,他本人非常钦佩刘老的为人。他第一次听到网络上的批评言论,觉得不太相信是刘老的说辞,他觉得这中间看起来有些误会。魏局长表示,非常赞同刘老提到的任何文艺作品、文艺活动都应该讲究社会责任感的说法,

超级女声也会根据刘老的建议进行进一步的改正和完善。

  

湖南卫视

  派专人接受指教

  对于之前网上报道的所谓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蔑视”刘老的言论,魏局长告诉记者自己在第一时间对王鹏进行了批评。王鹏得知此事大呼冤枉,表示“蔑视”之说绝无此事,只是某些媒体记者断章取义以及一些不负责任的网站以讹传讹。据悉,湖南卫视近日将专门派人前往北京接受刘忠德的指教。

  (尹兆熊)

  版中链接:

  刘忠德再批“超女”

  前日,刘忠德就其批评超女一事召开说明会,他再次强调,超女现象存在是对青少年的毒害,是对教育的极大破坏,并认为广电总局作为管理部门监督管理不力。

  ●超女的毒害在于参加者和观众受到错误引导,认为不用努力就可以一夜成名、一夜暴富。

  ●从艺术角度看,超女是违背艺术规律的。超女的收视率越高,毒害就会越大。

  ●超女现象对教育也是极大地破坏。年轻人应该分秒必争地学习,看超女让很多孩子的学习成绩下降。很多老师也特别着急,都在呼吁把这个节目停掉,还青少年一个健康的环境。

  ●有关部门说超女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不知道他们说的积极意义表现在哪里。有人说超女去年为国家创造几十个亿,但(我认为)不能以整个社会的堕落换取几十个亿的收入。

  ●提醒天娱公司负责人,头脑要清醒,不要掉进钱眼儿里去。

  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