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 全智贤黄金周里争花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37 时代商报

  章子怡、全智贤两位国际宠儿狭路相逢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会如火星撞地球般猛烈,还是会像杯淡茶一样回味无穷。别忘了,她们今年在大银幕上都变成了“花仙子”,章子怡化身“茉莉花”,一改野蛮本色的全智贤化成温婉的“雏菊”,今年“五一”黄金周她们都将在永乐电影城中绽放,谁能夺花魁还是先跟着本报记者看看她们的3场明争暗斗吧。

  第一场:赏花大赛

  对花的倾心跟对人的喜爱差不多,那种感觉不会因为朝夕的改变而变化。《茉莉花开》的迷人香气像极了章子怡的妖娆,年少时,她充满幻想,并且一举成名当上明星,可灿烂的绽放过后,随着香气飘散,她的魅力淡了,但绝没消失,而是深入每个毛孔中,从茉、莉到花,章子怡在片中用尽一切美丽之能事“盛开”3次。相比而言,淡雅的《雏菊》中,不施粉黛的全智贤着实做了次破釜沉舟的选择,毕竟韩国高超的化妆术能让她美美地现身,可她放弃了,看着她脸上清晰可见的雀斑,我们知道这就是她的赌注,结局如何还得看观众的反映。

  第二场:演技比拼

  挑战当前,两位美女都选择接招,可结果大不相同。《雏菊》中,全智贤接下一个和自己以前完全相悖的角色,演绎画家惠英,兼具温婉、惆怅、迷离的气质。为摆脱“野蛮”恶名,全智贤不但在影片开拍前就开始学习画画,而且在拍摄一些危险动作时,全部要求亲自上阵,以求亲临其境,达到和角色的完美融合,别说,她这次尝试还算成功。导演侯咏在《茉莉花开》中给章子怡出了大难题,让她一人分饰三角:茉、莉和花,而3个角色还大不相同:“茉”是感性、犹豫和理想化的少女;“莉”是偏执、阴郁以及有些神经质的20多岁的女子;而“花”是善良、自信和不迟疑的30多岁的妇女。章子怡承认她就是因为角色的挑战性巨大才答应出演的,可结果如何呢?是不是真如侯咏所说的章子怡的表演淋漓尽致。

  第三场:幕后暗战

  改变全智贤的幕后推手是香港金牌导演刘伟强,虽然他一再强调黑帮戏份将浓缩为《雏菊》中的小背景,但从影片来看,紧凑、悬疑的气氛和镜头的快速转换,依旧一派“无间风格”,连穿着风衣的郑宇成举枪瞄准的姿势也像极了《英雄本色》中的“小马哥”,有了一个军师,外加一个帅哥做后盾全美女还有什么可怕的。说起来,章子怡也很幸运,一人独享姜文、刘烨、陈冲影帝影后级的绿叶,按理说她的演技该发生“井喷”式的变化。怎奈“绿叶”陈冲内敛流畅的演技得到认可,尤其是她在片中交替使用普通话和上海方言,把茉的母亲以及中年的茉的复杂感情,表现得充分圆满,如此看来,《茉莉花开》的豪华阵容已经对章子怡造成了无形的威胁。记者 高宏

  章子怡自信

  “我相信每部影片都有‘命’。这是部特别好的作品,我对自己的角色也挺满意的。”

  “我觉得自己只是运气特别好,能在这样一个年龄感受到很多人感受不到的东西,这是特别的财富,对我一生都有益。如果我作为旁观者,看到有一个章子怡这样的女孩子,我也只能用几个字形容她:就是运气好。”

  全智贤谦虚

  “我听说了《茉莉花开》的上映期和《雏菊》很近。章子怡不用说,她在中国很红,也很优秀。雏菊和茉莉花同样是花,我希望能托章子怡的福,让观众在看《茉莉花开》时有个好印象,然后为《雏菊》捧场。”

  “我觉得自己虽然不是一个很文静的人,但也绝对称不上是野蛮。也许导演看出了我性格中刚烈的一面,所以当初才会找我拍《野蛮女友》吧。我觉得没有必要突破什么,其实有时候温柔才是我的本色。演员不可能一辈子只演一种角色。”高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