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忠德批评语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01:47 时代商报

  1. “有些人是敢怒不敢言,我是又敢怒又敢言,有人说超女为国家创造几十个亿,但是不能靠这种低俗文化来促进经济发展。”

  2. 有的人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有的是不想去捅这个马蜂窝,还有的是为了保住自己大大小小的乌纱帽,都怕得罪某些人,缺少了对自己民族的文化和对民族、国家的责任感。有些人活得比较累,就是这个问题。他们可能有他们的难处,可以理解,我并不要求他们
都能像我这样直截了当地说出自己的观点。不是要扼杀通俗艺术,而是要把通俗艺术的格调提高。”

  3.“超女宣传什么?说这是积极向上的想法,那是虚假的!它宣传的是一夜暴富的思想、一夜成名的思想。超女说自己拿到批文了,但是没有按照批文执行。批文中规定,这种节目必须树立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娱乐导向,各级播出机构要重视赛事的内容和设置等等,但是为什么还要在电视上看这些孩子出丑,而满足一些人的猎奇心理呢?的确,我不否认市场选择了超女,但有关部门要看到它的不好影响。这对社会有不好的影响,我们不能光看到它给社会创造了多少价值,收视率高不一定是好作品。”

  4.“目前超女的评选,的确是拿到批文了,但是不是条条都按批文中所办的?都符合规定。这个只要在社会中播出,我们就有权利监督你,所以我们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管理。我在这再次重申一下,我批评超女,不是针对参加超女的那些孩子们,也不是观看超女节目的普通观众,而是对于主办单位和主管单位提出质疑,我们的主办单位是不是应该加强社会责任感,我们的主管部门广电总局是不是更应该加强自己的监管职能。”

  5.“一个民族的整体素质,与高雅艺术的普及是息息相关的。作为文

化工作者,就更应该创造各种条件,让民众能够接触到更多的高雅艺术,文化工作者有责任引导人们,不能让人们只停留在只能欣赏庸俗艺术的层次。当然高雅艺术并不意味着,高深的看不懂的艺术,它应该是雅俗共赏的,能够真正提高人们欣赏水准的东西。” 宗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